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马德里竞技向冠军联赛进军 弗兰:希望进球救主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阿圭罗的进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马德里竞技也为冲击下赛季欧冠席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截止到上周末的联赛开始前,在西甲闯荡了已经4个年头的乌拉圭射手弗兰已经在联赛中打进了67个进球,这一数字让他追平萨拉萨尔,成为西甲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乌拉圭球员。萨拉萨尔攻入67球用了252场,而弗兰只用了短短132场。后者的效率显然要高得多。上周六的比赛之前,乌拉圭人说:“这将是非常美妙的比赛,我们必须尽全力确保胜利。
最后10轮非常重要,因为冠军联赛的名额归属得到最后几轮才能确定,我希望自己的进球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弗兰的梦想非常美好,而他所在马德里竞技也最终击败了塞维利亚,唯一的遗憾就是,弗兰自己未能进球,延续了自己逢塞维利亚不进球的尴尬纪录。塞维利亚最近两个赛季的成绩是西甲中上游球队中最出色的,而且十几年来在主场对马竞保持不败——近10个主场对阵马竞取得5胜5平,马竞上次做客取胜塞维利亚还是1992年。但这次憋足了力气要为冠军联赛资格奋斗的马德里竞技踢得十分主动,主帅阿吉雷知道,击败欧洲赛事入场券的直接竞争对手塞维利亚意义重大,好在他们很顺利得取地了进球:第19分钟,西芒左路传中,阿圭罗前点脚后跟蹭向远点,罗格里格斯劲射近角入网。塞维利亚在第48分钟将比分扳平:卡努特的射门被阿比亚蒂扑出,卡佩尔近距离补射入网。但是,马竞在第57分钟再度将比分超出;安东尼奥·洛佩斯右路传中,阿圭罗推射破门打入个人本赛季第13粒联赛入球,他也因此和弗兰一起成为球队中联赛的第一射手。不甘心失败的塞维利亚随即换上了意大利中场马雷斯卡,但他居然只在场上踢了6分钟就因为动粗被红牌罚下,这也彻底打破了塞维利亚反败为胜的梦想,而该队在联赛中的连胜势头也被终结,马竞则依靠联赛两连胜稳固了积分榜第四的位置。

  马德里竞技在取得胜利后上上下下都感到很兴奋,很少跟随球队去客场作战的主席塞雷佐和总经理小希尔都在比赛结束后去了更衣室,鼓励球员们并表示:如果完成俱乐部定下的进军下赛季冠军联赛的任务,球员们的奖金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发放。主帅阿吉雷则说:“这是一场十分艰难的胜利,我们在客场击败了除了巴萨和皇马之外,西甲实力最强的对手,这对球队积累信心,投入到最后冲刺阶段的联赛中去十分有帮助。”阿吉雷如此看重这场比赛,除了塞维利亚是直接竞争对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这场胜利为后10轮联赛开了个好头,因为马德里竞技此前有个厄运:自2002/03赛季重返甲级行列后,球队就深陷“最后10轮魔咒”:近5个赛季的最后10轮,他们从未保住或提高过在第28轮时所取得的名次,球队屡屡在空喊“重返欧洲”口号大半个赛季后,最终却无缘欧战(上赛季获得托托杯资格,杀入本赛季联盟杯)。2003/04和2006/07赛季,马竞曾两次在第28轮时位居联赛第6、最后却跌落第7;其余3次,球队则是从更低名次跌往新低。

  本赛季主帅阿吉雷不容有失,因为球队能否直接进军欧战,将关系到墨西哥人下赛季还能不能待在卡尔德隆球场。用击败塞维利亚的3分开始最后阶段的冲刺,墨西哥人当然很兴奋,但他并没有放松警惕,有球员希望周一得到半天的假期,但墨西哥人仍然坚持只在周日放假半天,周一的训练照常进行。阿吉雷很清楚,虽然击败了塞维利亚,但球队下周又要做客维拉利尔,第36轮则将客场对垒西班牙人。这两支球队都是床单军团欧战名额的直接竞争者,因此,冠军联赛席位没有到手之前绝对不能放松。里瓦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兰 | 萨拉 | 马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