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太阳”重照越秀山 两万球迷入场感受动人一刻

  两万球迷入场感受动人一刻

  本报讯昨天的广州越秀山体育场群星荟萃,前太阳神队VS前国家队一役在此经典上演。结果前太阳神队以5比2获胜,陈耀华、胡志军、彭伟国各进一球,袁俊晖梅开二度。郝海东和范志毅为前国家队各进一球。


  鼓声震天,呼声阵阵,“华南虎”的队旗在人群中舞动,前太阳神队球员在绿茵场上驰骋。昨天下午,两万球迷聚集越秀山体育场,为昔日的足球名将呐喊助威。

  距比赛还有一小时,球迷就早早来到现场。醒目的条幅相继挂起,“太阳神队,我们想念你!”“人退役,心不退!”“不放弃,就有希望!”在明亮的阳光下,这些豪言壮语夺人眼球,将人的思绪带回当年辉煌一时的广州足球。

  3时半,双方队员出场了。看台上,许多老球迷纷纷追忆往事,“1994年主场打辽宁队时,球票价格炒到500元,那时经济不好,许多人爬到树上看球”,“你记得吗?胡志军在1994年客场6比1大胜上海申花时,一个人进了4球”,“你知道阿歪(温志军绰号)是哪个吗?”上过越秀区体校的宋浩曾经很痴迷足球,“学习成绩不好,家长不让踢了。”他很遗憾地说,“但是太阳神队的比赛每场都会看,开始是五元一场,最贵的一次是对大连万达,我在票贩子手中买的,50元啊!”

  随着那些熟悉的名字在赛场上响起,整个看台开始沸腾。广州球迷大联盟身着统一服装,在南看台成为一道涌动着激情的风景。伴随着鼓声,他们有节奏地拍手、跳跃、呼喊、歌唱,挥舞“华南虎”队旗。“我叫MC2002,从东莞来的,小时候就看太阳神队的比赛,那时是在电视机前看。”John盯着球场说道,“后来上高中时我们就坐车来现场看球。那时他们已经降到甲B了。”旁边的刘学斌补充道,“我们要先坐船,然后再坐两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才能到越秀山。午饭经常都不吃,赶到广州看完比赛就回去。”现在,他们开车来看比赛,当年的狂热依然在继续。刘学斌的表哥小王也是资深球迷,他指着球场边捡球的小孩子说,“看到这些很欣慰,现在广州人很重视足球了,相信广州足球会重新振兴的。”

  66岁的彭先生笑得睁不开眼睛:“广州人足球踢得很好,”说这话时,前太阳神队又进一球,彭先生顿时站起来,卷起手中的报纸,与年轻人一起呼喊。这一刻,太阳重新在球迷心中升起。

  本报记者 林本剑 实习生 吕苗莉

上图:老将不减当年勇

  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第 1 页

   胡志军:“后悔当年太早退役”

  昨天赛前,两队在各自半场热身,“胡椒”胡志军与国足队长范志毅走到中圈,相互拍着对方的肩膀问候;比赛下半场,彭伟国在禁区内被宿茂臻放倒,裁判没有任何表示,他坐在地上发了几下“牢骚”,又微笑着站起来继续投入比赛……比赛自始至终充满了轻松的气氛和怀旧的味道。而彭伟国和胡志军这对前太阳神队的“双子星”在比赛中齐齐闪耀。

  当彭伟国在最后时刻连续晃过多名防守球员破门锁定比分,彻底点燃了越秀山体育场的热情,球迷兴奋地喊出“国王归来”!赛后,这位“国王”心情很激动,他说:“这场比赛能够吸引这么多人观看,超出了我的想象,比赛非常圆满。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能够振兴广东足球,也希望广州队能够借着这股势头打好今年的中超联赛。”彭伟国表示,如果广州足球需要,他随时会回来。

  同样在比赛中打入一球的“胡椒”胡志军也十分兴奋,抱着自己的女儿与记者见面,“进球的感觉当然爽了,就像当年甲A年代一样,充满了激情”。但记者说今天老将们的表现完全可以踢中甲时,胡志军笑着说:“现在后悔当年太早退役了,本来有些人还可以再踢三四年的。”

  郝海东和高峰这对前国家队的锋线组合在昨天的比赛中各入一球,两人细腻的技术让现场球迷赞叹不已,尤其是高峰的那脚远射破门堪称世界波。“现在国家队中找不到像他们这样的杀手了。”球迷感叹道。

  “今天的比赛仿佛让我回到了从前。广州足球的氛围非常好,中国足球就需要这样的氛围。”望着看台上的球迷,郝海东说。高峰在比赛中的突破和速度让人想起了当年的“浪子”。他说,“这支太阳神队很有当年的风范,如果把体能练好,一定能打上中甲的。我也希望广州医药队越踢越好,打出好成绩。”

  本报记者 林本剑 实习生 段飞 黎志惠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志军 | 范志毅 | 刘学斌 | 彭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