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解析女足名单:4人落选有玄机 足协洗刷伊氏痕迹

    搜狐体育讯 3月24日,中国足协先是证实了伊丽莎白下课的消息,随后又公布了一份27人的大名单。跟此前的女足集训名单相比,几乎所有的核心球员都在名单之列,但有4个人的落选却暗藏玄机,她们分别是老将张欧影以及俞卫民、张琤、高颖。这4名落选球员当初都曾颇受伊丽莎白器重,伊莎下课后她们落选颇值得玩味。

  从广州四国赛开始,伊丽莎白就表示她希望张欧影、韩文霞、浦玮等参加了女足世界杯的老将能够重新回到女足当中。春节前夕,伊丽莎白没有通过球队同意就擅自通知张欧影参加女足集训,她的这种行为遭到了领队张建强的强烈反对,双方的矛盾由此衍生。张欧影成为无辜的牺牲品,她赶到秦皇岛却无法参加集训。后来,她虽然随队到了重庆,但却没有获得参加重庆东亚四国赛的资格。如今伊丽莎白下课,张欧影回归一事也就化为泡影。

  俞卫民是伊丽莎白上任之后力捧的新人之一,重庆四国赛期间她一度占据了主力的位置,可惜她未能把握住机会表现平平。尽管如此,伊丽莎白还是带着俞卫民去了阿尔加夫杯,只不过最终权衡之下伊丽莎白并没有把状态不佳的俞卫民放进参赛大名单中。

  前锋张琤是落选的几个人中最受伊丽莎白器重的球员,她曾经在中国跟新西兰女足的比赛中打入1球。随后,无论是广州四国赛,还是重庆东亚四国赛,或者是阿尔加夫杯,张琤一直都扮演着锋线的重要替补角色。阿尔加夫杯最后一战跟葡萄牙的比赛,张琤还担任了首发的单前锋,由此可见伊丽莎白对她的器重。张琤落选跟伊丽莎白下课之间很可能有某种直接的联系,毕竟一朝天子一朝臣,新的主教练肯定会有自己的选择。

  相对而言,高颖的落选应该在情理之中,伊丽莎白集训初期她曾经受到青睐,但很快她就被伊丽莎白放弃,出征阿尔加夫杯前夕高颖也被伊丽莎白弃用。

  阿尔加夫杯期间,中国女足内部挺伊、倒伊两派纷争不断,其中不乏大牌球员参与其中,如今伊丽莎白下课,足协肯定会清洗伊丽莎白留下的痕迹,但大牌球员并未受到影响,倒是这些位置并不稳固的球员首先成为牺牲品。

  入选的名单中老将韩文霞也是伊丽莎白力挺的球员,她能够再次回归得益于女足门将板凳深度不够,除了张艳茹堪当重任之外,另外几名门将都经验匮乏,韩文霞不但可以为门将位置增加经验,还可以增加板凳的深度,这个选择应该还是很明智的。

  至于刘华娜、刘卅、娄晓旭、翁新芝等未能参加东亚四国赛以及阿尔加夫杯的球员,过去都是女足集训的常客,但并未受到伊丽莎白的青睐,如今重新回归对她们来说是一次新的机会。

  伊丽莎白下课,中国女足必定将会再一次重组,所有的球员都将重新回到同样的起点,过去的铁打主力可能会沦为替补,昔日的替补也可能成为黑马,谁会成为参加奥运会的幸运儿,这次集训将会成为转折点。(搜狐体育 张亮)

  集训运动员名单:

  张艳茹、翁晓洁、周高萍、宋晓丽、翁新芝(江苏5人)

  张 颖、袁 帆、徐 媛(上海3人)

  刘亚莉、王 坤、张 娜(河北3人)

  韩 端、毕 妍、韩文霞(大连3人)

  李 洁、张 彤、刘 卅(北京3人)

  訾晶晶、江 帅(天津2人)

  赵晓燕、魏小芬(河南2人)

  郭 月、娄晓旭(长春2人)

  曲飞飞(解放军1人)

  谢彩霞(广东1人)

  刘华娜(陕西1人)

  岳 敏(武汉1人)
社区推荐谢亚龙,剑指三分! 中国必胜澳大利亚的理由
          难言之痒黄建翔一挠了之 国足,要敢于亮剑

幻灯:中国足球宝贝PK韩明星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张欧影 | 俞卫民 | 高颖 | 韩文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