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黄健翔惋惜冯潇霆留洋夭折 称人才不可烂在家里

  实习记者刘文瑜 记者薛峰报道

  “大连足球方面的人才能抵中国足球的半壁江山。”在评价大连足球时黄健翔是以这句话作为开场白的。他说,大连有很多优秀球员,例如孙继海、李明和冯潇霆等,随后,他也提到了大连足球向前发展时存在的一些问题。

他说,现在大连的足球给人的总体感觉是自我封闭,人才输出上存在问题。地方足协在培养和输出人才方面有些“短视”,近年来,只有孙继海和董方卓走了出去,这样的现象应该引起各方面重视,毕竟大连是一个足球城。

  黄健翔表示,大连在足球人才的输出问题上不应抱着“宁肯烂在家,也不能送出去”的想法。而是要“心怀祖国,放眼世界。”他说每个地方都存在自己的保护主义,他也理解地方想把最优秀的队员留在自己“家”的初衷。但应该在留有足够的优秀队员后将别的队员向其他球队输出,这样才能良性循环,让更多的孩子愿意投身到足球这项运动中来,通过这种方式来改变自己的家庭条件。

  专业,常年传播意甲、德甲联赛,黄健翔对于国际足球依然有着深厚的感情,对于大连足球的发展,黄健翔也强调,孙继海式的转会模式是大连足球,乃是中国足球都需要借鉴的。

  黄健翔举了冯潇霆的例子,“冯潇霆在荷兰世青赛上表现优异,当时沙尔克04主席希望能用100万美元将其买断,并为实德的三个梯队提供三个月的免费培训机会,但大连方面坚持将价码按在200万美元,最终导致了该转会的夭折。”

  此后,克劳琛也利用德国的关系联系了其他德甲俱乐部,冯潇霆都无法找到合适的机会前往试训,错失2005年最好的出国机会。黄健翔强调,“在2005年,200万美元相当于2000万人民币啊,谁能告诉我当时哪个中国球员能够卖上那个价格!人家德国人是很实在的,他们为了空出一个外援名额,将‘球形闪电’艾尔顿卖到了土耳其。”言语间不难看出,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黄健翔还有许多话要说,许多事想要做。

  冯潇霆没能在2005年转会成功,却成全了另外一个在世青赛场上闪光的后卫,那就是巴西人拉菲尼亚。“现在好,沙尔克04需要的速度型中卫冯潇霆没有转会成功,人家求购了速度更快的边后卫拉菲尼亚。”如今拉菲尼亚已经成长为巴西国家队的边缘人物,而且在德甲联赛中也被誉为最出色的右后卫,身价已经飞窜到了1500万欧元。

  就在离席前,黄健翔还惋惜地表示:“如果当时我们把冯潇霆送出去,现在他早就成长为世界级中卫了!”。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翔 | 冯潇霆 |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