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全国跳水冠军赛 > 冠军赛动态

冠军赛罗玉通三米板逆转封王 陕西张森屈居亚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361°2008全国跳水冠军暨奥运选拔赛在合肥进行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晚上进行的男子3米板决赛中,名将罗玉通以504.50的成绩高居榜首,陕西队的张森、海军的李世鑫名列其后。

  由于何冲、秦凯、王峰等国家队一线队员选择了放弃本次比赛,因此世锦赛1米板冠军罗玉通成为其中最大的看点。在之前进行的1米板决赛中,他发挥不佳仅获得铜牌,能否在3米板重振雄风,值得人们期待。

  第一跳,罗玉通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不过他的亮相动作完成的质量并不高,入水水花偏大,裁判仅给出了79.05分。来自海军的张新华以同样的动作获得83.70分,与李世鑫、张森和冯琪并列第一。

  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成为罗玉通的第二跳动作。在1米板的比赛中,他就是三度在这个动作上出现失误。但今天他没有让大家失误,尽管这个动作的难度仅有3.0,但他还是凭借了稳定的发挥获得了81.00分。张新华第二跳是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相对于上午的预赛,张新华这个动作完成得明显更胜一筹,得到了86.70分。两跳结束,张新华和李世鑫继续排名第一,罗玉通排名第六。

  第三跳,换成罗玉通来完成5154B。世界冠军在处理这个动作上,明显更加干净,质量也较高,得到了91.80分。而张新华在这一跳继续是难度系数为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但由于他的空中动作没打开,导致入水效果不佳,仅得到了69.70分。凭借这一跳的表现,罗玉通上升到首位。

  第四跳,罗玉通将难度上升到3.5,动作是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不过,他延续了上一轮的好状态,得到了裁判给出的99.75分。张新华这一跳是难度系数仅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由于难度不高,尽管张新华的动作完成得非常漂亮,但最后得分仅为81.00分。

  第五跳,罗玉通选择了407C。不过,他这一跳完成的质量也不高,裁判给出了81.60分。张新华则将307C作为自己这一跳的动作,结果,张新华没能顶住压力,再次出现失误,最后仅得到71.75。李世鑫在这一跳跳出了94.50分,一举跃居第二位置。

  最后一跳,难度系数为3.5的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成为罗玉通最后一跳。结果,罗玉通从走板、起跳到入水都无懈可击,得到了94.50的高分。最后以总成绩527.70分夺得冠军。李世鑫以407C作为自己的结束动作,但他仍然在入水时出现小失误,最后仅获得81.60分。但他仍然以504.50分获得第三。陕西队的张森获得第二。张新华仅获得第五。(搜狐体育 何烃烃发自合肥)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玉通 | 张新华 | 李世鑫 | 李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