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硬仗全胜难甩巴萨 积分榜揭露西甲恐怖一面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西甲联赛截止目前,积分榜已呈四马并驱架势。联赛还剩最后9轮,领头羊皇马积分优势仅有4分。纵观联赛前四小循环交锋成绩,皇马取得全胜。

为何强强对话中的胜者,其积分优势仍不明显。豪门内战成绩无法左右联赛冠军归属?一支球队,想要问鼎西甲联赛冠军,究竟需要如何在面对强弱等级不同对手时做到什么?分析往年联赛走势之后,现如今皇马夺冠局面仍不明朗的现状已然不难理解。>>>>您认为皇马、巴萨谁能笑到最后?

  早在05-06赛季,塞维利亚在小循环对抗曾经有过6战4胜的绝佳战绩,在当年拉莫斯的球队仅仅名列第四。可是,皇马上赛季之所以可以问鼎最终冠军,不正是凭借其强强对话中优秀战绩作为保证吗。赛季最后一轮在与巴萨积分相等的情况下,因联赛两回合直接对话成绩占优最终获得西甲冠军。同样是在上赛季,皇马在与其它三强的直接对话中未尝一败,退一步说,就算去年联赛前四积分相等,皇马也将铁定夺冠。

  本赛季截止目前,皇马在联赛前四小循环对抗中仍旧坚挺,5战全胜,进18球仅失4球。可为何皇马却在联赛中仍旧无法甩开积分差距呢?看看巴萨吧,联赛前四小循环对抗中连续两个赛季铁定垫底,可红蓝军团仍旧能够保持长期位于争冠集团。这里不免就要提到面对中下游球队时,榜首军团能够拿出何种心态面对,胜率最终几何,相比小集团作战,历来冷门迭报的西甲联赛着实藏有太多暗礁。

  拿本赛季为例,皇马半程过后,曾领先巴萨多达9分,可在近5场面对联赛当下前10的比赛中,皇马2胜3负(总成绩为9胜2平3负),而在近10场比赛中,皇马输球率高达50%。虽然在上赛季同期,卡佩罗的球队在与联赛上半区球队的交锋成绩尚且不如舒帅(8胜3平5负),可谁都知道,后9轮中8胜1平的抢分效率才是球队最终问鼎的关键因素。

  舒斯特尔曾经表示:“在伯纳乌,我们在姿态方面总要有所高调,很多球队来到这里只平局都能满足。”7:0大胜瓦拉多利德后,舒特斯尔的确有资本这么去说,12胜2负的成绩彰显主场神威。可是,正是因为受到主观自大情绪的影响,舒帅在发表这番言论过后的3个联赛主场内已经丢掉6分。

  相比皇马,虽然本赛季巴萨在与积分榜5至10位的球队间比赛战绩同样不佳(3胜3平)。可在面对联赛下半区球队时,红蓝军团8胜1负,豪取24个联赛积分。而在去年,巴萨胜率同样高达84%。缘何未能染指联赛,怪就怪主客场两回合面对皇马之时怎么就来了个1平1负。

  谁都知道,强强相争勇者胜。可是,考虑到联赛争标是一在一个漫长的周期中所进行的,如何调控全局必然成为考衡一支优秀球队的重要标竿。相比其它联赛强强对话成绩往往能够决定冠军最终归属,可西甲联赛却并未照本宣科。崇尚进攻和伊比半岛,一直以来都是制造冷门的温床。打好夺标军团小循环比赛固然重要,诸如上赛季的皇马;可如何做到面对弱势球队时保持较高胜率则更是能否最终问鼎的重要因素。(纳斯里)

2007/08赛季联赛前四内战排行榜

球队 得失球 积分
皇马 5 5 0 0 18:4 15
巴萨 5 1 0 4 6:13 3
比利亚雷亚尔 5 3 0 2 12:12 9
马德里竞技 5 1 0 4 8:13 3


2006/07赛季联赛前四内战排行榜

球队 得失球 积分
皇马 6 5 1 0 18:4 15
巴萨 6 1 2 3 7:13 5
塞维利亚 6 3 0 3 8:12 9
瓦伦西亚 6 2 1 3 4:9 7

 

2005/06赛季联赛前四内战排行榜

球队 得失球 积分
巴萨 6 2 2 2 10:8 8
皇马 6 1 3 2 9:12 6
瓦伦西亚 6 2 2 2 5:6 8
塞维利亚 6 4 0 2 13:11 12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