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回顾菲尔普斯神奇成长历程 奥运欲揽八金创历史

  15岁崛起世界泳坛 成美国队最年轻选手

  在鲍曼的细心指导下,菲尔普斯逐渐在世界泳坛展露锋芒。他在15岁时崛起世界泳坛,成为入选美国奥运游泳队最年轻的选手,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200米蝶泳第五名。之后,菲尔普斯开始在世界泳坛掠金夺银的惊人之旅。

  2001年,菲尔普斯打破200米蝶泳世界纪录,成为最年轻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同年,他在福冈世锦赛上赢得职业生涯中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

  菲尔普斯在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上五次打破世界纪录,四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他在比赛中成功蝉联200米蝶泳冠军,同时还夺得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并创造世界纪录。此外,他还夺得混合泳接力金牌,并在100米蝶泳的半决赛中刷新了世界纪录,但在决赛中输给队友克罗克。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菲尔普斯锐不可当,横扫6金2铜,只差一枚金牌就可扯平美国前游泳名将斯皮茨保持的七枚奥运金牌纪录。2005年,菲尔普斯持续良好发挥,在蒙特利尔世锦赛上扫走五枚金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鲍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