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回顾菲尔普斯神奇成长历程 奥运欲揽八金创历史

  2008年北京奥运会 菲尔普斯欲再创辉煌

  要在一届奥运会独揽八枚金牌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务,但菲尔普斯却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做到,以便超越美国前泳星斯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的七枚金牌纪录。

  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中,菲尔普斯一共带回6金2铜,却偏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败给索普,屈居第三。四年前饮恨奥运赛场后,菲尔普斯不止一次明确表示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八枚金牌。

  在雅典奥运会后,索普曾表示要在北京奥运再与菲尔普斯一较高低,不过这个愿望看来是无法实现了。索普因病错过了200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和2006年墨尔本共和联邦运动会,此后一直传出他无法摆脱伤病困扰的谣言。2006年11月,24岁的索普宣布正式退役。

  随着菲尔普斯的崛起,一度被誉为斯皮茨第二的索普的锋芒明显被这名美国小伙子掩盖。两人之间的微妙关系可媲美三国时代的周瑜和诸葛亮,“既生瑜何生亮”?

  索普的退出,使两人不再有机会在泳池内决胜负。但这并不影响菲尔普斯在泳坛继续创造着奇迹,北京奥运会菲尔普斯能否豪夺八枚金牌创造历史,让我们拭目以待。<来源于联合早报 搜狐体育DENVER_I3整理>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鲍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