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人人争当刘翔 探班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宣传活动

    搜狐体育讯 3月24日,记者来到了2008黄金大奖赛宣传片拍摄现场进行了探班采访。整个拍摄都是在一条上海标志性的普通的弄堂里进行。该宣传片一改以往体育赛事宣传片以明星大腕为主题的套路,结合今年赛事“2008的英雄”的主题,从平民的角度出发,号召大家共同迎接奥运,弘扬全民健身。

这次的宣传片将拍摄地点放到了人们生活的小弄堂里,让人们看到原来自己生活中最不经意的地方也可以成为造就英雄的赛场,只要你愿意。

  导演介绍说,运动让我们都成为英雄,2008年无疑是属于英雄的一年。奥运之战你争我夺,人人争当英雄;黄金赛场风云再起,英雄的故事不断延续。与此同时,续写英雄故事的还有一批人,那就是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包括你,我,还有他!为此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特地拍摄了2008年黄金大奖赛宣传片,旨在告诉每一位,不管你是体魄健全的运动员还是残疾人,不管你是老人还是儿童,只要你有一个运动的心,乐于锻炼,积极生活,你也是英雄!不需要丰功伟绩,不需要众所周知,平民也是英雄!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了突出全民参与的角度,拍摄小组在宣传片的画面元素选择上做了精心的设计。画面中强调的是具有代表性的平常人、平常事、平常地,宣传片从大家日常生活的细节出发,记录了人们自发的组织起来,以简单而有趣的方式参与全民健身,人人争当社区里的英雄。

  演员的挑选也别出心裁。来自英国的导演大胆的启用了100多名群众演员来完成这部片子的拍摄。此次宣传片的主题是全民健身,所以主角自然是选用了普通人,其中更是特意安排了男女老少、高矮肥瘦等各种样子的人参加拍摄,让每一个人都能从片子里找到自己的影子。这部宣传片由以导演纪录片见长的Arthur Jones和Luther Jones两兄弟执导,他们的作品曾经多次入围国际电影节,并屡获奖项。去年,由这对兄弟执导的特奥会开幕式纪录片,凭借了出色的构思与叙述手法,感动了无数的观众,许多画面至今另人印象深刻。他们的作品,以纪实的手法,平实的笔触,挖掘出了容易被人们忽略的人性的闪光点。他们的作品总是充满人性关怀。此次主办方选择Jones兄弟为宣传片的导演,也是希望他们能够发挥他们的长处,通过写实的朴素镜头感来带动公众的关注度。

  记者拍摄现场看到在弄堂口通过健身成为英雄的创意让每个参与的群众演员都感到振奋。 在仍然略有寒意的三月里,演员们为了拍摄的效果,身着单薄的运动服,却仍然充满激情的表演,他们的敬业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甚至连里弄里的居民似乎也被现场弥漫的体育精神所感染,纷纷情不自禁得为演员们加油呐喊, 这些朴素而真实的举动,都被导演一一收录下来,为宣传片增添了意想不到的,“人人参与”的效果,足以证明田径赛事的独特魅力。演员们两天下来,也有许多感触。他们中的许多人是第一次与外籍导演合作,因此曾担心彼此的沟通会有问题。然而,两位导演幽默的说话方式和丰富的肢体语言,形象得传达了他们的意图。他们的耐心与亲切,也让许多群众演员忘记了紧张,表演更加自然,顺畅。两种文化在拍摄现场擦出了许多的火花,证明了无论是在艺术领域,或是在体育世界,有种精神是共通的,是可以穿越国界,直指人心的。这一切令这个宣传片更为另人期待。

  据悉,宣传片片长30秒,将会在4月23日举行的2008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启动新闻发布会上首次向公众播放,并且随片还会有纪录拍摄过程的精彩花絮。关注宣传片的读者可以密切留意2008黄金大奖赛组委会发布的新闻。

  搜狐体育 徐晗

  

(责任编辑:张平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