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游泳欧锦赛狂破六次纪录 展望奥运欲胜菲尔普斯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据路透社报道,欧洲游泳锦标赛日前在荷兰埃因霍温结束了最后一个决赛日,随着荷兰女将马琳(资料,马琳新闻,马琳说吧)-费尔德伊斯和意大利女将费德里卡·佩莱格里尼分别打破女子50米和4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这次比赛获得大丰收,共打破了6次世界纪录。 >>您认为如此频繁的破纪录,是否正常?

    荷兰:费尔德伊斯两破纪录夺三金

  在北京时间3月25日进行的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东道主荷兰选手马琳-费尔德伊斯以24.09秒的成绩赢得了她本人在本届赛事中的第三枚金牌,并且打破了第二项世界纪录。这个项目的原世界纪录是前荷兰泳星德布鲁因(德布鲁因新闻,德布鲁因说吧)于2000年9月创造的,成绩为24.13秒。赛后马琳-费尔德伊斯说:“我现在成为世界上游得最快的女人,短池和长池都是。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下,取得这样的成绩,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

  早在3月18日,费尔德伊斯就和她的三名队友——德克尔、克罗莫德约约、海姆斯克尔克合作,打破了女子4x100自由泳接力的世界纪录,成绩为3分33秒62。随后,她又获得了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成为本次欧洲锦标赛第二闪亮的明星。

    法国:阿兰-伯纳德三天三破世界纪录

  那么最闪亮的明星又是谁?毫无疑问是法国选手阿兰-伯纳德,他虽然只获得两枚金牌,但是却在本次赛事中,三天连续三次打破世界纪录,让世人震惊。在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他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以47秒60的佳绩打破了该项目尘封七年的世界纪录。原世界纪录是荷兰名将霍根班德(霍根班德新闻,霍根班德说吧)于2000年悉尼奥运会期间创造的。而在伯纳德打破纪录之前,参赛的老霍根班德却因为状态不佳,小组赛就被淘汰,进而主动退出欧洲游泳锦标赛。可谓“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

  不过,这还不是伯纳德奇迹的结束,而只是开始。一天之后的23日凌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阿兰-伯纳德再次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成绩为47.50秒,比他在半决赛中创造的世界纪录快了0.1秒。这也是自1985年的美国名将比昂迪之后,23年之内第一个做到这一点的选手。 >>您认为伯纳德在奥运会上,风头能否超越菲尔普斯?

  到了24日凌晨,阿兰-伯纳德又在5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打破了该项赛事的世界纪录,成绩为21秒50,比旧的世界纪录快了0.06秒,从而完成了三天三破世界纪录的奇迹。在今天凌晨的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夺冠之后,阿兰-伯纳德回想自己的欧洲游泳锦标赛征程,激动地说:“回想这三个疯狂的日子,我真的是难以维持理智。这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刻。”

    意大利:佩莱格里尼破大赛第六次世界纪录

  意大利女将费德里卡·佩莱格里尼在今日凌晨以4分01秒53的成绩,打破了女子4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这是本次赛事打破的第六项,也是最后一项世界纪录。这位两次世锦赛200米自由泳冠军,在本次欧锦赛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却因为抢先起跳而被取消比赛资格。好在,今日凌晨在她并非最擅长的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创造了奇迹。而此时,这个项目的世界第一高手——法国的马纳多却没有参加这项比赛,尽管她在前两天获得了本届赛事的200米仰泳和4x200自由泳接力金牌,以及100米仰泳银牌。

  “当然,200米比赛中被取消资格,是让我的心情有点乱,好在今天我调整好了心态”,佩莱格里尼赛后说,“今天,我拼命想赢得金牌,证明自己。只是没有想到,会打破世界纪录。”

    欧洲众将展望北京,目标对准菲尔普斯

  此外,本届比赛还打破了几项欧洲纪录,分别是:匈牙利的拉什洛-切赫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以及英国女队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赛,还有俄罗斯男队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赛。年仅13岁的英国男孩汤姆-戴利展示了他早熟的技能,在男子10米跳台比赛中夺冠,以后,也许他会威胁中国选手在跳水中的优势地位。俄罗斯代表团获得了12枚金牌,成为奖牌榜和金牌榜的第一位。 >>您认为欧洲选手能否在奥运会上,打破菲尔普斯夺7金的梦想?

  本届欧洲游泳锦标赛,赛前大部分人都将其当作是北京奥运会的一次热身。但是没想到高潮却提前到来。本届赛事上打破了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欧洲纪录的匈牙利选手拉什洛-切赫的一番话,也许反映了上述破纪录——无论是欧洲纪录还是世界纪录——选手们的心声:“这届赛事,我真的没有完全做好准备,所以对于取得如此好的成绩,真的有些惊讶。那么我的表现,以及我的实力,是否已经足以击败菲尔普斯(菲尔普斯新闻,菲尔普斯说吧)了呢?我将在北京证明给大家看。”

   延伸阅读:游泳欧锦赛:高潮提前到来 六项世界纪录被打破
              意大利女将苦尽甘来 打破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
              游泳欧锦赛捷报频传 荷兰女将破50米自由泳纪录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纳德 | 费尔德 | 马琳 | 阿兰 | 霍根班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