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黄健翔:我更喜欢做教练 媒体将中国足球妖魔化

  黄健翔:我更喜欢做教练

  不怕没好事就怕没好人

  在谈到中国足球现状的问题上黄健翔用了郭德纲的这句话,之后还补充了一句:“好的制度把坏人变好,坏的制度把好人变坏。”他表示中国足球现在存在的问题从本质上说是制度与结构的问题。黄健翔说自己从业的十多年来也接触过很多有血性、有才能的人,可是凭他们这些人是无法完全改变现状的。他说,足球这项运动本身是非常有魅力和生命力的,可是由于管理体制上存在问题,使他个人在工作岗位上一点点失去了乐趣。

  对于国足现状黄健翔觉得现有国家队不如往届。并总结其主要原因为足协的安排问题。他说奥运会与世界杯在统筹上不知足协会怎样安排,如果在世奥分兵中安排得当,中国队在小组赛中进入前两名应该不成问题。此外,黄健翔还表示国足现有的最大问题是究竟谁是“一把手”,福拉多、杜伊的主教练与执行教练的关系是很少见的,他们的这种关系也是很让人担心的。

  体育严重脱离教育系统

  “中国足球的弊病之一在于忽略平民化、草根化与本土化。”黄健翔认为现在足球已经成为了一种精神化的东西,就像娱乐节目中的“超级女生”一样,大家都在关注,如果今天自己没有看,第二天跟别人聊天就会没有话题一样。而现在很多的地方媒体却忽略了对学校等地方性体育比赛的报道,这样体育在教育系统中必然要失去生命力。如果本地媒体关注一下学校或是社区里的一些比赛以及平民化的锻炼项目,这样地方的体育运动才有存活性、积极性。也更有助于学校继续开展自身的体育项目为体育事业输送更多人才。

  黄健翔还强调在大连这座“足球之城”,足球与教育更不应该分离,应该成为一门必修课。

幻灯:中国足球宝贝PK韩明星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