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郎平睿智变阵巧定胜局 美国女排发球拦网待加强

    搜狐体育讯 以发掘新人为主要目的美国女排二队转战湖南益阳,在与八一女排进行的首轮交锋中,尽管在拦防和发球环节存在着种种不足,但是最终凭借高质量的调整强攻和高效的一攻成功率以3-1战胜对手,终于迎来了访华邀请赛的首场胜利。

  美国女排二队本场比赛微调了首发阵容,启用16号亨特代替17号麦金尼斯出任主力二传,副攻继续是6号阿金拉德沃和7号斯托斯搭档,而主攻由1号福赛特和5号普莱西担任,接应由11号休斯出战,队长戴维斯继续以自由防守队员身份出场。

  比赛期间,主教练郎平从大局出发睿智变阵,频频换上年轻队员增加锻炼机会。其中,2号主攻胡克在第一局中段和后三局的关键时刻,曾经替换1号福赛特出场,试图改变进攻的节奏。而4号主攻克兰曼在第三局和第四局末段出场,代替5号普莱西以增加前排拦网高度和调整强攻的能力。此外,18号接应布塞在伤愈复出后,在第二局与13号二传斯派塞运用两点换三点战术,替换11号休斯和16号亨特,进而增加前排的进攻点。

  而八一女排则同样以锻炼新人为主,以主攻7号王忱和8号范琳琳、副攻3号刘聪聪和9号陈瑶、二传16号高丛、接应18号刘晓婧和自由人17号王琳对阵。其中,王忱、范琳琳、陈瑶和王琳都先后入选过国家青年集训队。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11号休斯在27次有效进攻中,直接命中15分,喜获56%的扣球成功率,并收获1次发球直接得分。6号阿金拉德沃在17次进攻中则斩获12分,失误1次,扣球成功率高居71%,并收获3个发球直接得分,成为本场比赛扣球效率最高的球员。而7号斯托斯所得的14分中,扣球获得10分,拦网获得4分,成为美国女排二队本场比赛拦网最为出色的球员。

  同时,替补出场的2号胡克在有限的时间内就豪取13分,包括扣球斩获10分和拦网斩获3分。而4号克兰曼、5号普莱西、16号亨特为美国女排的最终胜利各自贡献了7分、4分和4分。此外,15号戴维斯在防守保障环节同样发挥稳定,在后排有效起球24个。

  此外,八一女排在拦网环节表现不俗,以11-10比美国女排二队略占上风,同时在发球技术环节同样略胜一筹,以9-8取得一分的领先优势;但是,美国女排二队则在进攻得分环节,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多变的进攻手法,以58-50大比分的超过八一女排。此外,美国女排二队在扣球成功率方面也同样以44%力压八一女排,而八一女排的扣球成功率仅仅取得40%。

  “我们在比赛进程中尽管还存在着种种的不足之处,但是目前已经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技术水平。通过比赛对抗,我们可以看到自己在各个技术环节所取得不同程度的进步,”本场比赛的主力二传16号亨特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非常开心能够战胜如此强劲的对手,胜利硕果真是来之不易。更值得欣喜的是,我们能够在高水平的对抗中熟悉竞赛规则、磨练技术细节、进而树立比赛的信心。”(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