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13岁跳水神童震惊欧锦赛 奥运男子跳台再添劲敌

13岁的戴利已经站在欧洲跳水之巅,日后他必成为中国跳水劲敌
13岁的戴利已经站在欧洲跳水之巅,日后他恐代替德斯帕蒂成为中国跳水头号劲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第29届欧洲游泳锦标赛在荷兰埃因霍温落幕。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年仅13岁的英国新星汤姆-戴利为英国赢得了10米跳台金牌,成为欧锦赛历史上年龄最小的跳水冠军。赛后英国媒体一片赞叹之声,期待英国跳水在8月的北京会有一番作为。

  力克加尔佩林 戴利成欧锦赛历史上最年轻跳水冠军

  在当天的10米台决赛中,戴利面对的是2007年世锦赛冠军加尔佩林、2008国际泳联第16届跳水世界杯冠军克莱因等名将的激烈竞争。

  戴利选择的动作难度并不高,以稳为主。令人惊讶的是。他在第4轮和第5轮跳出了近乎完美的表现,两轮总共得到了8个10分,从而一跃排名榜首。最后一跳307C(难度细数3.4),戴利仅仅得到了78.20分,在水立方,他这个动作得到了100.30分。虽然最后一跳表现不佳,但凭借之前的领先优势,这已经保证将金牌收归他的囊中。在2008跳水世界杯中国站疯狂爆发的克莱因因为第三跳的失误,未能追上戴利,获得亚军。加尔佩林则让人大跌眼镜,仅获第九,05年世锦赛双人10米台冠军多布罗斯托克则获得垫底的第12名。

  491.95分,年仅13岁的戴利因此也成为欧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跳水冠军。他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并成为英国历史上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第二位最年轻选手。

  戴利赛后承认这一切出乎自己的意料:“这绝对是一个令人惊奇的经历。”“我犯了一些小错,但还是找回了自己的状态,拿到10分,并获得金牌。我真的觉得难以置信。”

  英国媒体齐声赞颂 戴利成英国跳水真正希望

  对英国跳水来说,除了2004年男子双人10米台的那块银牌,自从1960年奥运会获得男子10米台和女子3米板两枚铜牌之后,他们在跳水单人项目上,已经有40多年未曾尝到过奥运奖牌的滋味了。

  所以戴利的惊艳表现也让BBC、泰晤士报、每日电讯等英国主流媒体在赛后众口一词大赞这位13岁的新星。

  英国镜报用惊叹的口气称:一位13岁的英国男孩,在强手如林的环境中,用加冕欧洲冠军的方式取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每日电讯》称戴利继上个月的跳水世界杯后,又给人们带来了惊讶。他的八个10分让人赞叹,他为英国时隔九年后带回了久违的欧洲跳水金牌。如果要算10米跳台的话,英国上次获得10米台欧洲冠军,则要追溯到1962年了,当时布莱恩-菲尔普斯在莱比锡摘得了该项桂冠。

  BBC赛后对戴利进行了采访,戴利称自己在比赛中虽然第三轮跳得不好,但并没有慌乱,平稳的心态帮他跳出了完美的第四和第五跳。BBC期待戴利在北京夺牌,称戴利有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纪录,成为英国最年轻的男子奖牌获得者。那时,戴利才14岁零80多天。

  日后必成中国选手劲敌 戴利:下一个德斯帕蒂?

  13岁的戴利其天赋在水立方的国际泳联第16届跳水世界杯比赛时已经为世人所知。13岁加冕欧洲冠军,正如英国国家跳水队教练史蒂夫·福利所说:“戴利在跳水中表现出来的天赋是与生俱来的,这正是他和别人不同的地方。”

  13岁还能想起什么?是一个中国跳水熟悉的名字,另外一位跳水神童,没错,是德斯帕蒂。德斯帕蒂成名时也是13岁,当时他主攻男子10米跳台。1998年9月,马来西亚,在英联邦友好运动会上,13岁的德斯帕蒂摘得男子10米台冠军,一鸣惊人。从此他开始了自己跳水生涯的辉煌,并与中国跳水在跳板和跳台上争斗了已经7年,成为中国跳水目前的头号劲敌。

  戴利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说过,他的偶像就是德斯帕蒂。与德斯帕蒂动作难度大、起跳充分和入水控制好等技术特点相比,现在年少的戴利虽然动作难度系数不高,但其舒展的动作和与年龄不相称的稳定心理,都是他的拿手武器。而在10米台上,中国小将林跃和周吕鑫动作难度与技术实力均是世界顶尖水平,但临场发挥却是困扰他们的大问题。年轻的戴利还在成长,经历大赛洗礼以及动作难度逐渐加强之后,他必将是继德斯帕蒂之后中国跳水的又一劲敌。

  戴利在奥运会上将直面林跃、周吕鑫、加尔佩林等强手,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本是希望自己能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金。史蒂夫·福利也曾是这样打算:“戴利原本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金的希望,不过由于他已经在心智上发育成熟,可以冷静应付大赛的压力,因此跳水队决定让他提前参加北京奥运会。希望他能不负众望,为团队获得奖牌。”

  天赋出众,冷静的可怕,13岁的戴利承载了英国在北京奥运会上跳水的希望,而对中国跳水来说,未来七八年,戴利将接过德斯帕蒂的枪,继续挑战中国“梦之队”?

  附:汤姆-戴利资料

  汤姆-戴利:
  年龄:13岁(1994年5月21日)
  国际:英国

  2004-2006:英国少年组1米板、3米板、10米台冠军
  2007:英锦赛成年组亚军,BBC年度最佳青年运动员
  2008:英锦赛10米台冠军(单人和双人)、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双人10米台季军。

    社区推荐斯诺克 我们需要世界好手的狂扫
    解析迈阿密十大潜在战役 别让大奖成捆仙绳
    中连环奖者喜中连环计者悲 好一个双赢之策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