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诸强动态

中国赛孕育“北京魔咒” 卫冕冠军难逃生死劫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2008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始首日正赛,卫冕冠军多特迎接来自巴里-皮斯的挑战 ,后者在昨日的外卡轮比赛中5-1轻取中国小将张安达晋级。最终,多特在比赛中失误频频,以1-5告负,爆冷首轮出局。 >>谈谈你眼中的魔咒

  去年的中国公开赛,赛事卫冕冠军马克-威廉姆斯首轮1-5不敌“散弹枪”柯普黯然出局。一年后同一块场地上,06年世锦赛冠军、中国赛的卫冕冠军多特首轮也遇到了和金左手相同的命运。2006年的中国赛,作为赛事卫冕冠军的中国选手丁俊晖在半决赛中不敌威廉姆斯无缘卫冕。中国赛卫冕冠军规则在悄然之间与世锦赛魔咒竟有了几许相似之处,“北京魔咒”成为了斯诺克领域一个新生词汇。

  “克鲁斯堡魔咒”让无数大牌在世锦赛上折戟沉沙,即使是鼎盛时期的亨德利也难逃这一厄运。从1977年世锦赛落户克鲁斯堡之后,就存在了一个迷一样的魔咒,即首次在这里获得世锦赛冠军的选手在第二年不可能卫冕成功。去年世锦赛首轮,卫冕冠军多特在首轮即以7-10不敌麦克洛奇,让这一魔咒第16次上演。从1977年到2007年,30年间这一魔咒一直横行,这里也成为了众多高手的伤心地。

  与“克鲁斯堡魔咒”相似的是中国公开赛的“北京魔咒”,尽管中国赛的历史较短,但是在短暂的历史中还是发现了这一可怕的定律。自从中国赛升级为排名赛之后丁俊晖、马克-威廉姆斯、多特无疑幸免,都成为了这一魔咒的见证者和牺牲品。

  四年是一个奥运周期,对于斯诺克中国赛来讲四年见证的除了不同的冠军外,还有一个“北京魔咒”。在球迷的掌声中我们送走了卫冕冠军多特,身材消瘦的多特将心酸的泪水留在了北京,似乎他去年留在这里的夺冠笑容还不曾远去。

  延伸阅读:中国赛戴维斯无力回天 2-5马克-金结束北京之旅
              中国赛霍金斯后来居上 亨德利延续低迷首轮出局
              多特失误频频大比分不敌皮斯 卫冕冠军首轮出局
              卫冕冠军泪洒发布会 多特:打得太“垃圾”(图)

  
[多特1-5巴里皮斯]
多特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廉姆斯 | 亨德利 | 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