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场地自行车世锦赛将开赛 争奥运资格中国盯两项

  华奥星空曼彻斯特3月25日电(记者 高进)明天就要鸣枪的2008自行车世锦赛,将是各国争夺奥运资格的最后机会,中国队此次将力争把两项资格拿到手中。

  世锦赛总共设18个项目,它们是:男女争先赛、计时赛、凯林赛、团体竞速赛、记分赛、个人追逐赛、团体追逐赛、捕捉赛,以及男子麦迪逊赛、欧米尼赛。

但北京奥运会所设的小项仅为10个:男女争先赛、记分赛、个人追逐赛,男子团体竞速赛、凯林赛、团体追逐赛、麦迪逊赛,其中女子3项,男子7项。

  根据2008奥运会资格产生办法,本次世锦赛将是2007-2008年度进行积分的最后一个比赛,奥运项目比赛的冠军将直接获得资格。也就是说,本次比赛结束后,与奥运会资格相关的全部排名统计立刻截止,各国哪些项目、哪些选手获得了资格,基本上一目了然。只不过由于奥运会严格限制各队参赛人数,国际自盟制定的奥运会资格办法也非常复杂,因此,虽然通过比赛成绩、年度排名,某些强国的很多选手能获得资格,但他们能否真正到北京参赛,还要各国自己来权衡、选拔。

  中国场地车整体实力不算强大,不会出现像英国队那样很多优秀选手还要竞争奥运名额的现象。当前,中国队女子记分赛已经率先获得了奥运资格,本次世锦赛后,女子争先赛和男子团体竞速也将“坐实”奥运资格。尽管只有三项有望进军奥运,但这已经是历史上有望获得资格数量最多的一次。

  明天男子团体竞速就要开始,在12个进军北京的队伍中,中国队当前的国家排名在第三位,相当有利,也就是说,本次比赛成绩即使不理想,也基本不会影响到奥运资格。28日开始的女子争先赛最终将只有12人能参加奥运,郭爽当前排名世界第五,意外掉队的可能性也不大。

  当前看,中国队的两项目获得资格还比较有把握,倒是比赛成绩能否突破一直是个未解的悬念。此前中国队在奥运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是银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赛 | 麦迪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