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创世界TOP10纪录 连续6项巡回赛全过首关

丁俊晖
组图:丁俊晖5-3乔佩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07/08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到正赛首轮的争夺,中国神通丁俊晖出场对阵乔佩里,结果丁俊晖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5-3逆转击败乔佩里,成功晋级16强,丁俊晖也就此创下1个记录,成为世界排名前10选手中第1位在最近6项职业巡回赛上全部闯过首关的选手。在世界TOP10中,墨菲另外1个有希望追平这一纪录的选手。

  自上赛季北爱尔兰杯(16强)算起,小晖连续在英锦赛(8强),大师赛(8强),马耳他杯(4强),威尔士公开赛(16强),中国公开赛上全部闯过首关,而且正在逐步找回自己的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在首轮遇到的对手并不好对付,坎贝尔和佩里的整体实力虽然弱,但状态都不错,而大师赛首轮更是遇到实力强大的希金斯,但是丁俊晖顽强挺过首关,展现了自己稳定发挥的一面。 其他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却在不同比赛遭遇尴尬,比如本赛季状态出色的奥沙利文在大师赛首轮输给马奎尔,而亨得利则在英锦赛首轮输球,而马奎尔则在马耳他杯小组折戟,且在威尔士赛首轮输给宾汉姆,状态出色的塞尔比也是载在马耳他杯小组赛折戟,希金斯在北爱尔兰杯首轮就出局,多特和达赫蒂状态更差,目前有希望和小晖分享这一纪录的就只剩下墨菲了。

  有趣的是,丁俊晖的这一纪录在北爱尔兰杯首轮就是战胜佩里开始,而在第6项巡回赛中国赛上,他还是战胜佩里保持。另外,丁俊晖很有希望和墨菲分享这一纪录,而在本届中国公开赛1/8决赛上,他们两人有望马上厮杀,真可谓从1个轮回到另一个轮回。特别有趣的是,丁俊晖在这连续的6项巡回赛,有两次想更往前进一步的时候都是被墨菲终结,比如英锦赛1/4决赛,马耳他杯半决赛,不知道这一次丁俊晖能否闯过冤家这一关。

  在07年10月进行的北爱尔兰杯之前,丁俊晖就遭遇首轮出局魔咒,自从在07年1月的大师赛决赛被奥沙利文重挫后,丁俊晖联系在威尔士赛,马耳他杯,中国赛,世锦赛出局,而且折戟大奖赛小组赛,这一魔咒延续近10个月,而在北爱尔兰杯上,丁俊晖5-2战胜英国选手佩里闯入了北爱尔兰杯的16强,彻底摆脱了首轮出局的魔咒,佩里也成为了继今年温布利大师赛以后丁俊晖在排名赛首轮频繁出局后战胜的第一个外国选手。在打破10个月的首轮出局魔咒后,丁俊晖创造了连续6项巡回赛上全部闯过首关的记录

  对于丁俊晖来说,本赛季一大亮点就是场上控制能力在加强,和高手打比赛的时候。我们可以很明显感觉到他在加强控制了整个场面,尽量少让对手上手,就算给对手上手的机会,也只是让对手试着去拼。当然,这一点还是丁俊晖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心理状态方面,丁俊晖在学会应对压力,即使在比赛中没有拿手的犀利进攻,但是要争取牢牢掌握着比赛,减少尝试冒险进攻,这样对自己的心态调整也有利。需要值得一提的是, 斯诺克偶然性过大,世界排名前32位的选手出现的胜负都很正常,但是小晖就是在自己状态还不算好的时候创造了这样一个奇迹,希望他总结经验力求在大赛更进一步。(搜狐体育 法磊)

[丁俊晖5-3乔佩里]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
    中国赛丁俊晖逆转5-3击败乔-佩里 成功晋级16强
    中国赛霍金斯后来居上 亨德利延续低迷首轮出局
    多特失误频频大比分不敌皮斯 卫冕冠军首轮出局
    中国赛达赫迪单杆140分 七局苦战5-2胜杜恩晋级
    中国赛孕育“北京魔咒” 卫冕冠军们难逃生死劫 

    社区推荐斯诺克 我们需要世界好手的狂扫
    解析迈阿密十大潜在战役 别让大奖成捆仙绳
    中连环奖者喜中连环计者悲 好一个双赢之策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里 | 墨菲 | 马奎尔 | 希金斯 | 乔佩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