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陕西队

中超阅兵之陕西:引援成功 火力猛增实力居中游

    搜狐体育讯 2008年的中超联赛本周即将拉开战幕,陕西中新浐灞将在首轮客场挑战山东,开始新赛季的征程。在此前的四个月时间里,陕西队分别在昆明、上海和西安等地进行了集训,期间球队也安排了多场热身赛,成绩也是喜忧参半,马上开始的联赛才是对他们的最大考验。唯一利好的消息是引援上还算投入较大,留下了外援鲁尼和夏伊德,同时买进了“熟人”维森特,并且增加了王鹏、姜晨、张彭、忻峰等新生血液,他们和球队的融合程度决定着球队在联赛中的具体表现。与去年相比,本赛季的人员组合更加优化,阵容的安排和选择也显得比较方便,这也让球队内部产生了一种乐观的情绪,但主帅成耀东还是很低调,没有太多喜悦的心情,依旧为球队制定了“保八争六”的赛季目标。有意思的是,经历了去年的保级之后,行内人士也多认为陕西队的新赛季仍然会处于保级圈中,然而今非昔比,相信陕西队的队员会用成绩来打消外界对他们质疑的声音。

  备战:效果不错

  由于陕西队去年深陷保级圈,因此他们也对新赛季的备战工作十分重视,去年12月中旬在上海集中,进行了一段时间的集训,随后又前往了昆明海埂进行冬训,在体能和技战术上得到了很好的磨练。尽管中场核心李彦被国家队征调,但陕西队基本的主力阵容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这也给了他们演练阵容和技战术打法提供了便利条件。

  虽然在转会期签入了几名强援,其中王鹏和维森特都曾在球队效力,相信磨合的问题不是很大,此外另外几名球员的到来对陕西队的排兵布阵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据悉成耀东有意在新赛季使用新的阵型,在此前的热身赛中新阵效果一般,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来磨合。总体而言,陕西队的备战工作还是有所成效,这从俱乐部高层满意的态度就能感受到。

  主帅:成耀东更集中精力

  今年将是成耀东执教陕西队的第五年,他的帅位几乎是中超16支球队中最稳固的,但这并不代表他没有压力和下课的威胁,尤其是在去年险些降级和被足协重罚的情况下,相信本赛季将是他证明自己能力的最好时机。其实去年成耀东既要负责球队的成绩,还需要参与俱乐部的管理工作,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研究比赛业务的精力,这或许是球队成绩不佳的一个因素。

  值得欣喜的是,这个赛季成耀东可以把更多的精力专注在赛场上,一心率领球队打出好的成绩。前段时间宝荣浐灞俱乐部增加了一名总经理,他的主要职责就是担负起球队的其他事务,为主帅成耀东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更好地发挥出自身的执教水平,提升球队的战绩。

  引援:前场人员多,忻峰巩固防线

  平心而论,陕西队的引援过程并不算是很顺利,除了最早确定加盟球队的忻峰,然而事实却证明,他的转会过程是最为曲折和复杂的。其余三个内援王鹏、张彭和姜晨,也都是在转会期即将结束时,才宣告取得成功。从陕西放弃第四外援的引进来看,相信在内援上的花费不会太少。

  外援的引进同样困难,面对着国安对鲁尼的疯狂争夺,浐灞俱乐部采取各种手段,成功地将其留下,也留用了巴西中卫夏伊德。为了能够继续加强球队的前场进攻能力,陕西队又签下了前年曾效力球队的维森特。

  从引援的情况来看,多名前场进攻球员的加入,陕西队势必在新赛季选择进攻为主的打法,以此来减弱球队的后防压力。并且老将忻峰的加盟,能够对巩固后防起到不小的作用,毕竟他的丰富经验和全面能力是不容忽视的。针对去年的教训,攻势足球已经成为陕西队的必然选择,进球或许不再是困扰他们的难题。

  赛季展望:7-10名

  其实在此前的几个赛季,陕西队一直位于联赛的中游位置,除了去年陷入了保级大战中。本赛季浐灞俱乐部制定了“保八争六”的目标,这样的定位更符合球队自身的能力,可以让队员们以更轻松的心态去备战每一场比赛,不必背负沉重的心理压力。

  综合而言,陕西队的人员构成和实力都有了不小的变化,至少内外援的能力都比较突出,有着鲜明的技术特点,这也提升了他们的整体实力。如果一切正常的话,陕西队重复上个赛季保级命运的几率较小,重新回到中游的可能性比较大,完成赛季初制定的目标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运气好一点的话,或许能够打进前五名。从实力分析来看,上游偏下和中游靠上的位置,是陕西队目前比较理想的目标。

  备注:前三个主场移师宝鸡

  考虑到陕西省可口可乐体育场的设施老化和草皮的糟糕,在上赛季结束后,陕西省足协决定对体育场进行翻修,大概需要在五月底才能结束施工。这也就意味着陕西队必须在前面几轮比赛中寻找新的主场,据悉宝鸡体育场已经确定为他们的新主场。

  此前陕西队曾在06年的时候,在宝鸡征战过足协杯赛,当时战胜了上海联城队,因此宝鸡对于球员们并不算太陌生。从赛程来看,陕西队很有可能在宝鸡打三个主场,随后六月之后的比赛全部重回省体育场。这也算是整个赛季的一个小插曲。

  阵容分析:稳定为主,前场变化大

  从陕西队的备战训练来看,转会期的引援队员成为球队主力的可能性不小,特别是中卫忻峰,基本会占据到一个主力位置。此外维森特和王鹏也会锁定主力位置,这样也让他们的前场组合发生了不小的变动。相比之下,中后场的位置没有太大的变化。

  成耀东有两种阵型选择,一种是攻守平衡的442,另外一种是更侧重于进攻的433。如果选择前一种打法的话,那么双前锋组合势必是鲁尼搭档维森特或者王鹏;左前卫王尔卓或姜晨,右前卫王云,双后腰李彦和郑伟。后一种打法就是撤去一个中场后腰,而派出三前锋组合,后防线将会由沈晗、曹欢、忻峰和夏伊德组成,主力门将非吴彦晟莫属。(独自西行)

  预计主力阵容: 吴彦晟;沈晗、忻峰、夏伊德、曹欢;王赟、李彦、郑伟、王尔卓;维森特、鲁尼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鹏 | 维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