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摩拳擦掌鏖战自行车世锦赛 高手云集为奥运资格

  华奥星空曼彻斯特3月25日电(记者 高进)2008场地车世锦赛明天开赛,各路大腕纷纷亮相,果然一派奥运会前好好较量一把的架势。从阵容看,高手很少不来,倒是一些久不露面的老将又回到队中,力争选拔进入奥运队伍。

  最强的队伍堪称东道主英国队。去年帕尔马世锦赛,英国队一举夺得17项比赛中7枚金牌共11枚奖牌,位居榜首,其中奥运会项目有4金。中国女子短距离赛对手维多利亚·彭德莱顿一人独得争先赛、凯林赛和团体竞速赛3金,显示了超人实力。作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战略目标,英国场地车队将是夺取金牌的重点队伍,上届雅典奥运会,英国队夺得男子个人追逐赛和男子1公里计时赛两枚金牌。

  本次在家门口作战,英国队卫冕势头强劲。而担纲领衔的,还是彭德莱顿、克里斯·霍伊、布拉德利·威金斯这几个人,他们仨去年夺取了英国队的全部金牌(含团体项目)。而他们的主项,仍然依次为女子短距离、男子短距离和男子追逐赛。不过,其他选手个个不是弱者:34岁老将、世锦赛冠军杰米·斯塔夫回归,就是为了追寻奥运会梦想,他独缺奥运奖牌;罗伯特·海里斯恰好是8年前在曼彻斯特赢得了自己的首枚世锦赛奖牌;沙尼兹·里德首次参加场地自行车比赛,是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而她首次参加世锦赛便夺得了女子团体竞速金牌,堪称奇迹。此前她多次获得小轮车青少年世锦赛冠军。

  荷兰队:男女短距离相当出色。西奥·博斯曾在世锦赛上问鼎过男子争先赛、凯林赛和1公里计时赛冠军,雅典奥运会夺取争先赛银牌,是一个与克里斯·霍伊水平相当的顶尖选手。而女子短距离选手威利·卡尼斯和伊沃恩·海格纳已成为荷兰突起的新军。威利·卡尼斯曾是小轮车高手,不只一次获得世界冠军,如今转战场地自行车车也毫不示弱。

  美国队:詹妮·里德是女子争先赛、凯林赛高手之一,当前的年度世界排名都在前两位;萨拉·哈默目前是女子个人追逐赛年度世界排名第二;科比·皮尔斯是男子争先赛、记分赛、麦迪逊赛等的全能高手,这次主要参加麦迪逊赛;17岁的泰勒·芬尼首次参加成人世锦赛,主项是个人追逐赛,此前已经赢得过世界杯赛冠军。虎父无犬子,他是前职业车手戴维斯·芬尼的儿子,其父曾和阿姆斯特朗、莱蒙德是三个多次赢得过环法赛分段赛冠军的美国选手。

  澳大利亚队:雅典奥运会夺得场地车5金的超一流强队,当年在短距离和长距离上各取2金的莱恩·贝利和格莱姆·布朗继续出战;凯瑟琳·贝茨是去年女子记分赛世锦赛冠军,本次比赛也当仁不让;男子团体竞速实力强劲,有望和法国、德国、荷兰、英国等竞争金牌。但不幸的是,女子短距离选手、奥运冠军安娜·米尔斯在年初的世界杯美国站伤到了颈部,不能参赛了。当前澳大利亚队保持着男子团体追逐赛的世界纪录,不过很多人觉得此次在铺着新地板的曼彻斯特场地,这个纪录该打破了。如果问能谁能挑战雄心勃勃的英国队,恐怕谁也不敢小看澳大利亚队。

  法国队:男子短距离的世界级强队,去年世锦赛硬是和英国队叫板毫不失色,把男子团体竞速赛和争先赛金牌拿到了手。当前的年度世界排名,法国队依然占据男子团体竞速、争先赛头名。阿诺德·图尔南特、凯文·西里奥、米卡埃拉·波尔甘三个火枪手牢牢把持着法国短距离阵地。

  其他强队还有丹麦、德国等,古巴的女子短距离也不错。如果粗略划分世界格局,那么场地自行车基本上是欧美国家的天下,亚非拉几大洲对这些传统强队的冲击还显得力量不够。中国队要想在这些高手中夺取女子争先赛金牌,并非易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赛 | 芬尼 | 克里斯 | 里德 | 麦迪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