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2008中超联赛赛程确定 鲁能暗坎多面临严峻挑战

  昨日,2008赛季中超联赛赛程最终确定。最终赛程跟此前设置的赛程有了较大变化,最终赛程显示,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于3月29日正式拉开大幕,12月6日落幕,整个联赛分为三个阶段。在2008年,赛程的不利让泰山不得不面临严峻的挑战。

  第四轮调整到第三轮之前

  看到最终赛程之后,不少人会有一个疑问,那就是为什么第四轮比赛的比赛时间竟然在第三轮之前。记者就这个问题咨询了中超公司的官员。得到的解释是,因为跟国家队与墨西哥国家队之间有一场热身赛,这个时间正好与原本设定的第四轮时间冲突,这就使得足协必须调整联赛赛程为国家队的比赛让路,而原本第二轮和第三轮之间要间隔一个星期,在这个星期内,周中正好没有赛事,于是最终赛程就把第四轮插到了第二轮和第三轮之间举行。

  因为第四轮比赛期间,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要参加亚冠联赛,因此他们的该轮次比赛都被推迟到7月份进行。7月16日,北京国安将在主场迎战广州医药,7月20日,长春亚泰将在主场跟鲁能泰山交手。

  泰山赛程极为不利

  联赛第一阶段于3月29日开始,至5月18日结束,期间共举行9轮比赛。第9轮联赛结束后,国家队将集中备战6月份的四场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的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对于泰山来说可谓艰苦异常,除了跟长春亚泰的比赛延期之外,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大连实德、天津泰达这四支上赛季进入前六名的队伍都会跟泰山在这一阶段碰面。

  第二阶段将于6月25日开始,到7月12日结束,共将安排5轮联赛。按照原来的赛程,第二阶段将在7月20日结束,其间共有7轮联赛。最终赛程比原赛程提前一个星期结束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也减少了2场。

  第二阶段比赛正值国奥队备战奥运会,作为国奥队员输出大户的泰山将在这期间缺少国奥队员的支持。最终赛程原本可以减少国奥抽调对泰山的影响,可是考虑到泰山第四轮客场挑战长春亚泰的比赛将延迟到第二阶段结束后、奥运会开始前进行,这就意味着,泰山在第二阶段仍有6场比赛会在缺少国奥队员的情况下进行。

  联赛暂于12月份结束

  联赛第三阶段将从8月27日开始,这也就是说,奥运会结束之后,联赛会立刻重燃战火。因为此前受国字号球队备战的影响,联赛在前两个阶段只能进行14轮比赛,这也就是说,奥运会结束之后联赛才能结束第一循环的比赛。中国足协制定的原则是中超联赛不跨年度举行,因此从8月底开始,中超将紧锣密鼓地抓紧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三阶段中,还会有两个小间停,分别在第15轮-第16轮和第26轮-第27轮之间,间停时间在半个月左右。之所以空出这两个间停,主要是为国足可能进行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0强战预留时间。中超公司的官员告诉记者,如果国足20强赛没有出线,这两个间停可能会被取消,中超赛程届时会再行调整。也就是说,如果国足挺进10强赛,联赛将按现定计划于12月6日结束;如果国足在20强赛被淘汰,那么中超联赛的结束日期会有所提前。

  (记者 董宏磊)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