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各方评论

广州日报:别让媒体成局外人

  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曾说,评价一届奥运会的成功与否最有话语权的就是新闻媒体。正是基于新闻媒体在赛事中的重要作用,历届奥组委都高度重视媒体服务。事实上,无论是大赛还是小赛,组委会都会给予新闻媒体“特别关照”,从设立专门的新闻工作室、新闻中心,到比赛场馆内安排专门的媒体看台或坐席,以及混合采访区,都足以体现出新闻媒体是一届赛事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不过,这样一个人尽皆知的“真理”,在今年的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被颠覆了。

  由于丁俊晖的参赛,这项原本并不受国人关注的世界级高水平赛事在中国生根发芽,而且经过前3年的努力,其中当然也包括媒体们的大力宣传,斯诺克中国赛正逐渐成为北京的一项标志性赛事。今年,当丁俊晖、多特、达赫迪等已越来越为国内球迷所熟悉的身影又一次出现在赛场时,媒体们也一如既往地蜂拥而至,但这一次“无冕之王”们却失去了原来“特别照顾”。

  从昨天正赛前的外卡附加赛开始,陆续有不少记者来赛场采访,但大家很快发现,今年的比赛记者们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位置,那就是无法亲历比赛现场,大家被告知,将只能在新闻工作室内通过电视观看比赛直播,和球员能真正接触的只有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文字记者们也只能根据电视屏幕上的比分情况来猜测场内的情形,而摄影记者们则彻底“抓瞎”。尽管经过大家的集体“抗议”,个别摄影记者获得了进入内场拍摄的权利,但大部分人还是无奈地打道回府。记者随后得知,本次比赛不在现场设记者坐席,“主要是去年记者看台上人数很少,设立媒体坐席几乎是浪费,因此今年就全部取消。”

  本届中国公开赛上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记者们只能挤在小小的新闻工作室内看电视直播。而一些媒体则干脆放弃对这次比赛的报道。其实这次组织方对记者的招待还算不错,不仅为记者们免费提供午餐和晚餐,而且当比赛过晚时还提供夜宵,这些对于媒体而言仅是赛事报道中的一些次要配套服务,大家真正需要的是能进行新闻报道所必需的环境和条件,难怪众多记者感叹,从事这么多年体育赛事报道,还首次遇到没有媒体看台的。因此,不管组委会出于什么考虑,请别将媒体当作赛事局外人,没有了媒体的参与,再好的赛事也可能得不到高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