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广州医药

沈祥福:广药前十目标不保守 对阵国安心情矛盾

  2008赛季是广药重返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第一年,也是主帅沈祥福重返顶级联赛的第一年。对于即将到来的中超赛季,务实的沈祥福依然低调如常。尽管有长春亚泰在前树立榜样,但是沈祥福仍然认为,一半球员没有中超经验的广药在新赛季中难以书写亚泰奇迹。

作为中超新丁,广药的首要任务还是站稳脚跟。沈祥福承认自己并非没有野心,但是一切的一切都要循序渐进。就像广州足球在中国足球次级联赛摸爬滚打近十载一样,广州足球重铸辉煌需要更多的耐心。

  进前十的目标不保守

  信息时报:俱乐部今年的目标是进入前十,是否略显保守?

  沈祥福:我觉得不保守,相反还很务实。广州队毕竟已经离开中国顶级联赛已经快十年了,一半的球员甚至连中超比赛经验都没有。中超不比中甲,无论是比赛的节奏还是身体的对抗,都明显要高出一个档次,我们的球员还需要足够的时间去适应这种新变化。当然,力保前十并不是说广药就仅仅将目标停留在第十,如果有机会我们仍然会争取更好的名次。

  信息时报:长春亚泰在去年夺得了中超冠军,你觉得广药是否可以同样书写一个类似的奇迹?

  沈祥福:任何的奢望都要以现实作为基础。长春亚泰与广药的情况不一样,他们的大部分队员已经在一起打拼了几个赛季,彼此的默契程度非一般球队能及,而且队中的球员目前都正是当打之年。另外,就球员的实力而言,亚泰除了有几名出色的外援外,国内球员中出类拔萃的也比广药多,不说现在的国字号球队,就拿我当年执教的那届国奥,亚泰就有四到五名球员。相比之下,广药队的球员不仅年龄结构比较多样化,而且实力和水平也是参差不齐,这就决定了我们做任何事情都得切合实际。

  处罚周麟是杀一儆百

  信息时报:在前两天的训练中,去年的绝对主力周麟并未跟随全队训练。有媒体称,是俱乐部对其实施了“三停”(停训、停赛、停薪)?

  沈祥福: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周麟并没有“三停”,仅仅是暂时没有跟队训练而已,而这只是教练组对他的一个内部小处罚,不会影响他在中超比赛中的登场亮相。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前几天周麟在训练中,故意将外援迪亚戈铲倒,我当场就对周麟进行了批评,并让其暂时无须跟队训练。这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和队员强调,身体对抗激烈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尽量避免因为无谓的犯规,令到球队内部非战斗性减员,同时给球队带来毫无必要的负面影响。处罚周麟就是为了告诉所有队员,应该从根本上认识到在场上控制情绪的重要性,如果因为一次不冷静的犯规而被裁判掏牌,既减弱了队伍的战斗力,还给对方提供了一次破门良机,实在得不偿失。

  戴宪荣水平未“达标”

  信息时报:今年的队长人选确定了吗?

  沈祥福:确定了,在戴宪荣离开球队后,队长由李志海和徐亮两人出任,前者是第一队长,后者是第二队长。

  信息时报:说起戴宪荣,他的挂牌似乎在广州球迷中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沈祥福:其实早在当初出任广药主教练时,我就告诉过戴宪荣,要想适应目前这种对抗比较激烈的比赛,必须解决好重心和出脚频率的问题。不过非常遗憾的是,一年过去后他并没有改观。从一个主教练的角度出发,我认为戴宪荣的能力并不能达到球队的要求,所以将他挂牌了。对此,他自己也比较认同。当初走的时候,戴宪荣问我,如果以后自己能力有提高了,是否还能回来?我很明确地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答案。

  信息时报:今年的比赛奖金有所提升吗?

  沈祥福:稍微有所增加,主客场的赢球奖都增加了10万,这意味着平球奖也比去年增加了5万。

  对阵国安心情矛盾

  信息时报:今年率领广药征战中超,将要两度对阵老东家国安,你的内心是否很矛盾?

  沈祥福:的确是很矛盾,不过作为一名职业教练,我觉得必须把感情和责任混淆。在私下里,我与北京国安有着深厚的感情,但是到了比赛场上,我所要做的就是对广药俱乐部负责,而这种负责就是带领球队全力争取比赛的胜利。在这一点上,我是一点都不含糊的。时报记者 许可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