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阚福林直言中国田径弊端 展望08奥运至少夺两金

  “不懂哲学的教练不算好教练”

  刘翔是中国田径的骄傲,但怎样培养更多的刘翔则是管理部门一直在认真思考的问题。刘翔能成功,首先是因为他有孙海平这样的优秀教练,有关方面也一直在努力试图让孙海平教练在执教之余也能把自己的教学方法贡献出来,带动更多教练员提高。这种想法很好,但阚福林认为实施起来却非常困难。

  阚福林表示,体育训练是一个十分系统的工程,教练员必须对运动员的身体条件、优势劣势甚至心理素质非常了解,并结合各种科学理论制定训练方法。“这就要求教练员必须对很多知识有所涉猎,必须不断创新和改进,因此曾经有一种说法称,不懂哲学的教练都算不上好教练。”事实上,孙海平也在尽力向其他教练员传授自己的训练手段,但阚福林认为,无论他怎样努力,大部分人都只能学到他的皮毛而非精髓,“因为训练手段是因人而异的,其他人应该学习孙海平的思想体系而不是照搬他的方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阚福林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