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阚福林直言中国田径弊端 展望08奥运至少夺两金

  采访手记

  思想落后比条件落后更可怕

  中国田径一直不能全面开花,国内早已不止一次探讨过其中的原因。阚福林否认田径上不去与客观条件或人种有关,而是直接将矛头指向了思维观念和训练体系,这种说法确实让人有耳目一新之感。

  大清国的官员们曾以为引进西方的枪炮就能重振“八旗雄风”,历史证明他们错了。部分英军士兵的回忆录描述了这样一个细节:清军往往能忍受枪炮的射击,但当英法联军发起白刃冲锋时,他们的阵线却常常崩溃。如果这一记载是真实的,那么它只证明了一件事,决定战斗胜败的根本要素不是武器,而是勇气。夫战,勇气也!

  中国田径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明显。一直以来,我们认为我们差在训练条件上、在经费多少上乃至在人种上,但我们却忘了总结主观上的原因。我们真的努力了吗?真的竭尽全力去学习和领悟了吗?真的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吗?很多教练一提到刘翔动辄说起国家花了多少钱,似乎刘翔就是用钱堆出来,可是他们为什么不想想,这钱怎么就没砸到自己头上来。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转变思想观念”,时至今日,没有人再怀疑这句话的正确性,所有人都知道经济水平落后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思想观念的落后。就中国田径而言,成绩簿上的一穷二白与改革开放之初的国民经济何其相似?既然中国经济可以腾飞,区区一个中国田径为什么还要躺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抱怨“人种不行”?奥运会很快就要开始了,所有人的激情都将被点燃,中国田径至少也该让我们看到点希望吧?

  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采写

社区推荐斯诺克 我们需要世界好手的狂扫
解析迈阿密十大潜在战役 别让大奖成捆仙绳
中连环奖者喜中连环计者悲 好一个双赢之策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阚福林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