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博扬崛起远超梅西劳尔 17岁少年成巴萨商业标志

    搜狐体育讯 晚餐过后,复习下功课,然后睡觉。接着闹钟一响,就迎来了崭新的第二天。可突然,以往这些再普通不过的生活发生了奇妙的变化。在大街上,无论是小孩,还是四十岁的妇女,又或是三十左右的男子,都会在不知不觉中跟上来,用充满善意的笑容提问道:“能不能和你一起拍张照片,博扬?”<<<<<<您觉得博扬会赶超劳尔,成为西班牙最有影响力的前锋么?

博扬 我的未来不是梦
博扬 我的未来不是梦

  是的,这就是博扬-科尔基奇,一个十七岁,却已经在《世界体育报》的文字游戏下更名为博扬-“巨星”的塞族-加泰罗尼亚男孩目前所经历着的生活转变。如果说梅西从04/05赛季开始直到现在的窜升势头堪成“火箭”速度,那么这位出生于林由拉的巴萨少年更是进行着“时间穿梭机”般的空间跳跃。别忘了,从数据上看,博扬在巴萨一队“菜鸟赛季”还没结束时的今天,已经为红蓝军团攻入了八球(七个联赛、一个杯赛),而即使天才如梅西,也用了整整二个赛季才完成其第七个联赛入球。

  博扬属于巴萨,但从某种意义上,这个现在已经成为西班牙21岁以下国家青年队主力、甚至曾经入选成年国家队的前锋选手更属于整个西班牙。正因如此,西班牙媒体常常无视地域差异和球队之间的深仇大恨,将巴萨少年的现在和皇马旗手劳尔的过去进行比较,并期望看到博扬的未来更胜这位同样十七岁出道的马德里王子。

  从修辞上,首都媒体《阿斯报》这样渲染着博扬上周末的两个助攻和两个进球:“在星期天,他没有像同龄人一样在海滩边嬉戏,没有在电影院里嚼着果糖,更没有和女孩一起拥吻于公开场合。相反,他在诺坎普近六万名观众面前施展着魔法,让每个人臣服在他散发钻石般光芒的天才本性之下。”

  而从理性数据方面,该报同样给出了这样的统计:对比所有西甲历史上十七岁登场的少年前锋,博扬以其961分钟进7球,即平均137分钟/球的高效,远远甩开了身后1666分钟进9球的劳尔和1800分钟5球的帕尼佐,更不用说分别上场1234分钟和666分钟却一无斩获的何塞-马里-贝克、以及埃里奥-奥拉拉——难怪,《阿斯报》专栏作者哈米什-加比伦多借F1新赛季启动之际,用“这部法拉利已经威胁其他法拉利”为标题,预测了博扬即将打破所有先辈遗留记录的强劲势头。<<<<<<您觉得博扬现在还有哪些地方急需提高?

  当然,巴萨新秀的崛起怎么少的了阿苏格拉纳名宿的点评?1988-94年效力于巴萨、并打入152球的中锋萨里纳斯观察到,“事实上博扬在本赛季表现的成熟稳定度已经超过了神奇四侠中的任何一个”。82-86年间打入29球的阿窿索和78-80年间打入64球的克拉克尔则点出了博扬的多个闪光点:跑位灵活、球商高超、速度迅捷、以及几近完美的接球技术。此外,一名前加泰罗尼亚地区队主教练更在呼吁大家不要给博扬太多压力之余,明确断言:“如果给更多的上场机会,他应该能比亨利多打进15到16个进球。”

  实际上,没有更多上场时间的巴萨少年已经在另一个领域紧紧咬住了来自阿森纳的前海布里之王。根据耐克的销售统计,博扬的球衣已经一跃成为巴萨全队第四名卖得最好的热销球服,仅次于梅西、罗纳尔迪尼奥和亨利。这也证明,尽管年仅十七,巴萨少年却已渐渐成为整个俱乐部继神奇四侠之后又一个商业标志。(海文)


社区推荐米兰凋谢,百合花开 当你的左手反抗右手
          当头棒喝,醍醐灌顶 红魔有“星”初长成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法拉利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