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对手聚焦

国足捕鼠不敢妄言胜利 对手伤兵满营或能迎良机

  南京日报报道(本报记者 朱永超)

  去年除夕夜,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国足首场客战亚洲杯冠军伊拉克,比赛开场对手就损兵折将,结果国足以1比1逼平对手拿走一分;今天,国足将迎来世界杯预选赛对澳大利亚的关键一役,然而“袋鼠军团”已是伤兵满营,多名绝对主力将因伤缺阵本场比赛。
如此有利情况下,国足是否有机会赢得胜利、全取三分?

  “袋鼠”伤兵满营

  澳洲“袋鼠”很凶猛,在其首场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他们兵不血刃地以3比0痛击亚运会冠军卡塔尔队。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他们排在第38位,中国队则排在第80位。

  不过,在今天对国足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至少有4名绝对主力因伤病无法上场,其中卡希尔和肯尼迪还是他们此前战胜卡塔尔队的功臣——卡希尔司职攻击型前卫,而肯尼迪是高中锋。苏超凯尔特人前锋麦克唐纳德和英超埃弗顿猛将埃莫顿的受伤缺阵,更是让澳大利亚人的主力阵容变得残缺不整。

  国足方面在比赛时间上的安排也是煞费苦心。下午两点开始的比赛,对基本在欧洲联赛效力、早已习惯欧洲时间的澳大利亚队员来讲,无异于是“梦游”。

  国足不敢妄言胜利

  即便如此,国足仍然不敢妄言胜利,毕竟两队在实力上的差距太大。一周前国足连打泰国队都显得吃力,其拙劣的表现,很难让人相信国足今日有全取3分的状态。

  尽管总教练杜伊科维奇对外仍坚称全取3分是唯一目标,但在昨晚的队内会议上,国足教练组将本场的目标设定为1分。从国足内部传来的消息是,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的介入起到了一锤定音的作用,“这场比赛打平就可以接受。”

  抱着1分的目标,在某种程度上讲有助于国足在本场以平和的心态出战。不过,考虑到澳大利亚队缺少了近半的主力,整条中轴线完全易主,杜伊也坚持表示,如果场上出现对中国队有利的态势,将全力进攻。有了除夕夜“捉放伊拉克”的经历,塞尔维亚人显得信心十足:“如果这场比赛我们能获胜,无疑将为出线奠定坚实的基础。若有这样的机会,我们绝对不能错过。”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希尔 | 肯尼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