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武汉光谷VS广州医药 > 最新动态

10年沉沦广州足球迎新纪元 南粤德比将重现江湖

  2008中超联赛即将于本周末拉开战幕,16强已经磨刀霍霍,准备进行新一轮的厮杀。经历了此前的诸多内乱之后,中超联赛从上赛季开始已经进入了一个“平民时代”,长春亚泰的夺冠就是明证。而今年,中超联赛将进入一个新时代,除了扩军外,版图也日趋完整。
而对于广州足球和广州球迷来说,2008年更是一个新纪元,因为在阔别国内顶级联赛10年之后,广州终于有了自己的超级队,广药中一队将以上赛季中甲冠军的身份征战新赛季的中超。

  尽管第一个赛季,广药队在中超的目标仅仅是立足,俱乐部提出的目标也不过是力争前十而已。不过事实上,广药俱乐部还有更多的想法,广药集团董事长杨荣明就说过,广药队要力争在2010年进入中超三甲。可以看得出,在足球这块领域上,广药还想有更大的作为,他们憧憬着开创更大的场面。而对于中超联赛来说,广药队的到来无疑也将对联赛本身带来更大的冲击。

  广州足球新纪元

  自从1998年广州太阳神降级以来,广州足球竟然是一沉沦就是10个年头。作为中国两大足球特区之一,10年来竟然没有一支顶级联赛队伍,这真是一个莫大的讽刺。而反观另外一个足球特区大连,尽管近年来水平有所下滑,但是一直无改他们在中国足坛的巨无霸地位。

  2004年,广药集团接盘广州足球之后,经过了两个赛季的苦心经营,广药队终于在前国奥主帅沈祥福的率领下,以中甲第一的身份重返中国足球顶级联赛行列,广州的广大球迷终于在这一天看到了广州足球复兴的曙光。

  新赛季开始之前,广药队早早重新集结,作为中超新丁,主帅沈祥福深知球队立足中超将比冲超更为任务艰巨。所谓笨鸟先飞,他们的准备工作开展得比别人都要早,在引入了5名内援和用满了4名外援名额之后,一支全新的广药队已经重装上阵。新赛季,他们将承载着球迷的希望中超的征程,广州足球也将从此进入新纪元。

  南粤新德比

  南粤足球曾经有过辉煌的过去,从前,粤将占据了中国国家队半壁江山。1996年,那是广东足球的鼎盛期,广东足坛拥有广东宏远、广州太阳神、广州松日和深圳平安4支甲A球队,加上在甲B打拼的佛山队,激情飞扬的“甲五风云”正是由此而来。

  不过,在那个南粤德比横行的年代里,“德比”这个概念还没有被引入中国足坛。即便是1998年松日和太阳神兄弟火并,双方大打出手,中国球迷也还没有领悟到“德比”的真谛。2003年,上海双雄上海申花和上海中远主宰甲A联赛,“德比”的含义终于在中国足坛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示。不过此时,广州已经远离顶级联赛很久了,深圳队成了苦苦支撑南粤足球的旗帜。

  2008年,南粤德比终于重回中国足坛,联赛第二轮,深圳队将主场迎战升班马广药队。时隔多年之后,南粤球迷终于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德比战。在中国足坛,德比这个词一度泛滥成灾,但是京城德比、上海德比已经早成明日黄花,中国足坛真正的德比战仅仅剩下了大连和辽宁之战,广药的到来,无疑将大大丰富中国足坛的德比含义。

  时报记者 徐立和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