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对手聚焦

澳大利亚队六亲不认 戏耍中国记者忽悠本国媒体

  我听说昨天下午在昆明出了两个小故事,一是澳大利亚队不单是耍了中国记者,顺带也将本国记者也忽悠了,让中澳两国新闻工作者在拓东体育场傻等了一下午,自己却在红塔体育场悠哉游哉。

  中国足球向来悲观情绪蔓延,记者兄弟们大都不愿在赛前看好中国队,貌似输了是必然,赢了却是偶然。

但我记得马明宇在2001年小组赛后对我说的一句话,那时候米卢的小组赛打得也是七上八下,主场10比1狂胜马尔代夫,客场差点缴械。

  马明宇当时说,“怎么不从这个角度去想呢,老米让我们故意隐蔽火力?”请记住,马儿说的这番话是在十强赛之前。那一次,中国足球完成了自己唯一一次的出线,我不是说马明宇是预言家,但我欣赏这样一种沉着。

  第二个故事,福拉多带了邵佳一出席记者招待会,邵佳一对记者们提出的关于国脚之间默契程度的问题时说:有时候,相互之间一个眼神就可以领会队友的眼神。记者们乐了,他们没有将这个眼神理解成邵佳一的信心爆棚,他们想起了蔡琴阿姨——据说,记者招待会后最流行的歌曲是《你的眼神》。

  如果都不看好中国队赢球,媒体们大可不必浪费金钱、浪费版面,看看电视、喝点小酒、写点小楷、骂点小街即可。

  不过,好不容易看到凶猛袋鼠成了跛脚鸭,也好不容易看到了展示信心的眼神,这回我要挺一次中国队。再说,对中国队的谩骂与指责,我也从事了好多年,也该换换口味了,因此,你的眼神,我很喜欢。 文/妙红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佳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