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澳大利亚伤兵满营 国足吉星高照有望击败"袋鼠"

  吉 祥

  今天,世界杯预选赛中澳大战将在昆明打响。笔者发现临战之际,诸多人在乐观,认为国足此役极有可能爆冷击败对手,曾一度被看好的实力强劲的“袋鼠军团”。

  乐观理由是:其一,澳大利亚队赛前伤兵满营。
继著名球星维杜卡缺席之后,包括埃弗顿的卡希尔、布莱克本的埃默顿、卡尔斯鲁厄的肯尼迪、德比郡的斯特约夫斯基等绝对主力都先后受伤,澳大利亚队飞赴昆明当天,在苏超凯尔特人队效力的强力前锋麦克唐纳德也突然受伤。众多伤兵使“袋鼠军团”充其量只是“袋鼠二队”;其二,时差折磨着对手,澳大利亚球员大多在欧洲联赛效力,经历了漫长的空中飞行才抵达昆明,大多还没有倒好时差。其三,“袋鼠军团”球员几乎没有高原作战的经验,高原反应是球队的一道“坎”。

  于是,乐观者疾呼,天助我也,运气到也,国足吉星高照!

  且慢!别高兴太早。笔者认为,乐观者太高估国足实力了。近年中国足球是每况愈下,即便是在亚洲都很难赢球。连那些矮差不多一头的东南亚球队打起来还很吃力,国足什么时候具备爆冷的实力了?别看现在的澳大利亚队这个主力伤,那个主力病,但整体实力还是摆在那里。就算是澳大利亚来一个由二线队员组成的国家队,中国队都未必能玩得过,还吉星高照!省省吧,别白日做梦了。就算你再怎么支持国足热爱国足,也要面对现实。前段时间中国队在赛前惟一一场正式热身赛中,仅仅3∶3平泰国队,连泰国都打得那么费劲还指望对澳洲能怎样啊。

  当然,这有一些客观因素,比如当时海外球员没有归队,还比如一些在国内踢球的主力受伤,等等。但这些都不足以成为我们乐观的理由,人家的实力明明就比我们强,即便这些队员归队又能怎样。就说郑智吧。他应该说是中国队是绝对主力,在欧洲踢球也是所在球队的绝对主力。那好,澳大利亚队里用两个人来防守郑智,你郑智在场上还能自如地控球?还有破门的机会?其他的中国球员,邵佳一、孙继海、韩鹏、曲波、朱挺,无论是“单挑”还是“群殴”,哪个会是澳大利亚球员的对手?我等进行赛前分析还是客观点好,别相信什么吉星高照,别相信什么运气好坏。所谓运气,是针对两个实力差不多的球队而言。中国和澳大利亚,是两个等级上的对手,运气在这里不好用。

  如果指望天上掉下个大馅饼,国足还是老老实实地办好自己的事为妙,尽可能地利用自己的有利条件,比如说天时,地利,还有人和。在海外球员归队之后,国足在人员方面的齐整程度前所未有。中伊之战中因伤缺阵的韩鹏、邵佳一等都已经复出,近一段时间受伤病困扰的周海滨也非常有可能首发,而郑智看来状态也不错。想办法打对方一个“冷不防”,或许还会有些胜机。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韩鹏 | 邵佳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