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国足捕鼠决战关键在于下半场 高原优势是双刃剑

  “捕鼠”大战一触即发!“拉杜”已经针对澳大利亚队制定了详细作战部署,25日三大海归唯一一次合练中,国家队祭出了三套阵容演练三种不同打法,以便应对26日比赛中可能出现的不同状况。内部消息称,国家队“捕鼠”大战策略是决战下半场——上半场防守反击,下半场利用对手在高原比赛体能不足的劣势发动狂攻,目标正是主场全取三分。

  用好高原优势

  既然选择高原作为主场,就必须用好这一优势!澳大利亚队先行团在23日便来到昆明,另外十几名海归球员在25日前陆续抵达昆明。从时间上看,高原将对他们的体能影响巨大,尤其是下半场将更加明显。而中国国家队在3月1日便来到昆明,已经适应了高原。因此,高原将是国家队比赛真正的第12人!

  令澳大利亚队懊恼的不止是高原带来的影响,比赛时间也让他们感到难受。中澳大战将在北京时间26日14时开始,对于主力基本上效力于欧洲联赛的澳大利亚队来说,时差的影响更大,因为这个时间他们本该沉浸在睡梦当中。因此,中国国家队决战下半场的战略肯定能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用好“半场球员”

  由于伤病等因素影响,国家队当中有很多“半场球员”,他们的体能只能打半场比赛,主力后腰周海滨便是最典型的例子。如何用好这些球员,对国家队来说至关重要。

  使用这些“半场球员”最大的困难是,比赛当中只有三个换人名额,必须斟酌好下半场替换哪些人,才不至于丢掉高原比赛的体能优势。从25日最后一练的情况来看,肖战波很可能顶替周海滨打主力后腰,节省下来的换人名额,将留给锋线和两个边前卫。另外,左后卫孙祥的位置也让人不放心,也必须做好换人的准备。

  上半场比赛,国家队很可能使用4411阵型打防守反击,下半场通过换人变成442,打双前锋加强进攻。在整个战术策略当中,海归球员如何使用也很重要,邵佳一和郑智能否打满全场,对国家队影响将更大。A17a

  晨报昆明3月25日电 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