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澳大利亚主力集体缺阵 杜伊声称占优势必拿三分

  今天下午2时(央视五套现场直播),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第二轮,国足将在主场迎来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如果取胜将暂时占据小组头名,接下来只需要主场击败伊拉克和卡塔尔,就将完成“10分出线”的计划。虽然对手实力更强,但国足占据着明显的主场优势,取胜机会大好。

“我们没有理由不取得胜利。”中澳战前的最后一练,国足总教练杜伊将目标直指三分。

  天赐良机

  国足占尽主场优势

  为了获得这场关键之战的胜利,国足在主场优势方面下足了工夫:将主场定在海拔1900米的昆明,提前适应高原作战,提前适应比赛场地,甚至连草皮的厚度都做了精心的安排……而在今天,昆明又下起了小雨,气温明显降低,据说明天比赛时还要下雨。对于来自高温气候国度的澳大利亚队来说,显然又是一个不利的消息。

  对于国足的高原优势,澳大利亚队主教练维尔贝克虽然一再表示不惧怕,但据澳大利亚同行透露,澳大利亚队其实心里并没有底,维尔贝克本人并没有带队在高原作战的经验,而澳大利亚大部分队员也都没有在高原打过比赛,他们对比赛中可能出现的高原反应心存疑虑,队长尼尔甚至在到达昆明后四处打听,高原比赛将会出现哪些不良反应。显然,高原作战对澳大利亚队来说是个不小的震慑。

  飞来横福

  “袋鼠”主力集体缺阵

  对于国足来说,澳大利亚队就是一支“准欧洲联队”,前场的杀伤力尤其让国足畏惧,但这次对国足的利好消息却不断传来:卡希尔、肯尼迪、维杜卡、麦克唐纳、埃莫顿等中前场名将一个个因伤缺席,前锋线不得不用澳超本土前锋,其攻击力显然将受到极大的影响。今天,目前阵中的第一大牌科威尔也受到了伤病的困扰,缺席了赛前训练,明天能否上场还是个疑问。澳大利亚主帅维尔贝克一向迷信海外球员,在诸多海外明星缺席的情况下,他的变招将决定着澳大利亚此战的命运。

  与澳大利亚队相比,国足的人员要整齐得多,缺席了中伊之战的邵佳一回归,韩鹏伤愈复出,使得国足目前已基本凑齐了最强阵容,杜伊的掌权也使得此前让国足困扰的主帅问题得以解决,战术体系更加明确。

  放出豪言

  杜伊声称必拿三分

  诸多利好消息在赛前传来,让此前一直压力巨大的杜伊和福拉多心情放松了不少,今天的训练开始前,两个人都显得很平静,脸上不时浮现出笑容。对于明天的比赛,早早就喊出“拿三分”口号的杜伊自不必说,他在训练中一再鼓励队员们,要坚定胜利的信心。而福拉多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高原作战对任何球队都不容易,我记得中国队上次世界杯出线,第一战就放在了昆明。”

  而澳大利亚队则显得有些紧张,赛前训练,他们故意没有“踩场”,主帅维尔贝克拒绝对此作出解释,显示出了傲慢的态度。说起饮食、比赛等话题,维尔贝克也是一再搪塞,似乎很担心自己说错了话。据悉,维尔贝克虽然率队在首战中大胜卡塔尔,但他在澳大利亚国内的声誉平平,澳大利亚媒体对他的质疑声一直不断,他同样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国足预计首发阵容

  门将:宗垒;后卫:张帅、李玮峰、冯潇霆、孙祥;前卫:朱挺、王栋、郑智、周海滨、邵佳一;前锋:韩鹏。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