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对手聚焦

澳大利亚队锋线告急 维尔贝克服软:拿一分即可

  澳大利亚有多名国脚在欧洲效力,球员们战术素养高,身体对抗条件强,整体实力明显强于中国队。但由于多名主力球员缺阵,实力上已经大打折扣,对于这次客场作战,澳大利亚人认为比较现实的就是拿走1分。

  从1966年开始,澳大利亚队只有两次取得世界杯决赛圈的入场券。

自1974年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后,到2006年前一直无缘世界杯决赛圈,其中有4次栽倒在预选赛附加赛上。但从双方交手记录来看,中国队却无任何优势,7次交手仅取得了1胜1平5负进3球失12球的成绩。2007年3月,朱广沪率领的国家队在广州与对手打过一场热身赛,结果0:2输给对手。

  不过,今天对阵伤兵满营的“澳洲袋鼠”,中国队并不是一点机会也没有。除了中场灵魂卡希尔缺阵外,澳大利亚人还失去了高中锋肯尼迪以及斯特约夫斯基。而在两天前,他们又收到一条坏消息:效力于苏超凯尔特人队的前锋麦克唐纳德因伤确认无法参战,这对于原本就伤兵满营的澳大利亚队来说,实在是雪上加霜。这样一来,澳大利亚队的伤兵将多达7人,除上述几人外,还有维杜卡、卫埃莫顿和达吉特。同时,也意味着澳大利亚的前锋线上仅剩下德杰特、汤普森和斯坦利三人,“锋线荒”在不经意间就这样爆发了。

  面对现状,主帅维尔贝克也不得不服软:“这次来中国,我们面临的困难很多,客场保住1分是一个无奈的选择。”

  本报记者 薛良诚 实习生 王伟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