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国女排性别大战 > 赛事动态

惠若琪出征北京已无望 女排奥运阵容难煞陈忠和

  新华报业网讯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公布了国家青年女排的大名单,江苏女排有4人入选,其中包括3个月前入选中国女排的惠若琪。据悉,国家女排将于27日出发去广东参加“性别大战”,惠若琪很有可能不随队出征,继续留在漳州基地,参加28日开始的国家女排二队的集训。

此举是否表明,江苏小将惠若琪的北京奥运之梦已经破灭?

  刚刚在漳州基地度过了自己17岁生日的惠若琪去年底首次进入国家女排的14人大名单,元旦起随中国女排集训了近3个月,表现出饱满的激情和上佳的状态,并在与古巴女排第五场比赛的第五局获得了出场机会。作为新秀,她表现尚可,也得到了陈忠和的赞许。但排坛行家认为,惠若琪由于年龄小,无论从技术水平还是身体素质以及临场经验来看,与老队员相比仍然存在着差距。从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她参加北京奥运的希望已经很渺茫了。

  如今,女排的竞争实在太激烈了。首先争的是队员自身的技术水平。像赵蕊蕊这样实力超群的队员,只要身体健康,不管是她的籍贯所在地江苏还是效力的八一队,都不要为她的入选操心。但问题是,有不少队员的技术能力在伯仲之间,取舍本来就不易,加上技术水平也不是选拔的唯一决定性要素,这就更让陈忠和为难了。业内人士都知道,女排一旦夺冠,12名队员每人都将带着半枚金牌进入明年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可能决定所在省市的全运会排名,作用非同小可!因此,各省市之间的博弈也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决定陈忠和的选择。

  业内人士大都心知肚明,由于昔日的绝对主力赵蕊蕊和冯坤恢复得不错,陈忠和心里有了底,女排的奥运主力阵容在他心中也已形成,12人正式名单中的11人也尘埃落定,只有最后一个名额因为考虑到多方的关系和利益还没有定夺。

  在这里不妨罗列一下坊间的传言。纯粹地从技术水平来看,徐云丽在队中唯一可用的就是拦网;刘亚男擅长的副攻比不过赵蕊蕊、薛明,改打接应又没有周苏红顺手。但前者和主帅陈忠和是老乡,更是福建省体育局力保的运动员,后者则是中国女排陈忠和时代有突出贡献的老臣,即便是和惠若琪情况类似的新人赵燕妮,其四川队的教练胡进和陈忠和关系也非同一般:胡进任中国女排主帅时,陈是助理教练。

  人情、乡情、亲情,惠若琪一个都不沾边,加上技术能力不算出众,落选没有什么可抱怨的。但剩下的几名球员无论舍弃谁,都可能使陈忠和伤透脑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惠若琪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