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玩钱·玩性格

  文/妙红 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两家偏安中超版图的“新球队”,各有特色。

  有钱人就是不一样,广州中一药业以2000万元的瞠目结舌价买下广州医药队的副冠名权,看上去是一个很烧包的行为。中超联赛的冠名权现在还在羞羞答答之中,吕锋打死都不回答我,是不是金六福掏了3800万元。

我理解的是,与中一拍给广药的2000万元相比,16支中超球队打包才卖了3800万元,吕锋不觉得骄傲。

  实际上,这一幕似曾相识,1999年突然冒出一个“水井坊”,宣布要以1600万元的价格买下四川全兴的冠名权。那个年代,足球记者是真正的狗仔,一个晚上他们就查出了水井坊与全兴的关系,得出的结论是杨肇基玩了一次双手互搏的花招。

  不过这种花招要有钱人才玩得起,中一药业原本就是广药集团旗下企业,他们买下广州医药队的副冠名权,玩的就是有钱。足球职业化以来,东南西北风都吹拂过,但只有一条是颠扑不破的铁律:有钱的不一定玩足球,玩足球而且玩得转的一定是有钱的。

  不过,真正有性格还是成都人,他们没有广州人有钱。我曾经算过一笔账,控股谢菲联的英格兰思嘉伯房地产集团无论在企业规模上,还是在资产总值上,都无法与四川足球的前任投资人相提并论,国有大型企业成都烟厂和国企改制股份制企业全兴集团的腰身,都比谢菲联老板麦卡贝粗壮得多。因此,成都人不玩钱,他们玩性格。

  中超开幕式已经定在了成都,这是1994年甲A联赛开幕式以来成都第二次获此举办权,虽然没有大连实德伴舞,但来的辽宁队也不算等闲之辈,重要的是,1994年就是当年的十冠王辽老虎与升班马四川全兴之战,还是有些嚼头。

  不管是烧钱的,还是玩性格的,对于冷清中慢慢复苏的中超联赛,都不是坏事,我们倒是心甘情愿看看这两匹升班马,能否给中超带来些新玩意。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吕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