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对手聚焦

红塔基地偷着练维帅戏耍百余记者 拿草皮当借口

  本报记者赵新明昆明报道 昨天下午,等候在拓东球场外的百余名记者遭遇了澳主帅维尔贝克的戏耍。“偷偷”在红塔基地进行完技战术训练后才赶来的澳大利亚队,比原计划4点的踩场时间足足迟到了一个半小时,而荷兰人为此给出的理由便是,“红塔基地的训练条件比拓东更好!”

  在组委会给出的时间表上,澳大利亚队昨天下午在拓东适应训练的时间是从下午4点开始的。

于是,3点半左右,在参加完中国队的赛前发布会之后,包括中国和澳大利亚记者在内的百余人,都等在了拓东体育场的南门入口。只是,当时谁都没有想到,这会是一次长达120分钟的等候。

  由于红塔基地距离拓东球场有一定的路程,加之昆明市区内高架施工,通行不便。起先,眼瞅着澳大利亚队迟迟不来,记者们都以为是堵车,但直到过了4点半,大家才感到“有些不对头了”。于是,现场有人开始通过各种方法,打听起澳队的下落。

  其间,“澳大利亚队已经训练完毕”的一个版本,一度引起了在场记者们的尖叫,但后来证实,出现在拓东体育场内的,只是翌日比赛的几名阿联酋执法裁判而已。最后,经过证实,记者们才得知,“澳大利亚队刚刚从望湖宾馆出发。”而这个时候,差不多已经是5点了。

  听到这个消息,大多数中国记者着实有些气愤,“澳大利亚队肯定是想着今天记者都会去拓东等,所以就故意在红塔练完技战术再过来。看着好了,他们来了,也就是踩踩场地罢了。”对于这样的情况,在场的澳大利亚记者也有些无奈。“是的,(澳大利亚)球队的联络官说了,技战术训练已经在(红塔)基地里结束了,待会儿只是来看一看。”话虽如此,但对于已经等了一个半小时的人来说,以当时的形势,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等下去了。

  直到5点半,澳大利亚队的大巴才缓缓驶进了拓东体育场,而一手导演调虎离山计的维尔贝克,俨然也是一副颇有成就感的样子。发布会上,在被提问“为什么临时改变训练计划”时,荷兰人的回答让人听来感觉有些荒唐。“在酒店的训练更好些,因为那里的条件更好,场地也很好,从酒店到训练场步行只需2分钟,而来这边却需要1个多小时。”

  谈话中,维尔贝克也提到了组织方的工作,他表示因为中国足协没有专门为澳大利亚队提供开道用的警车,考虑到时间问题,因此选择了在红塔进行当天下午的训练。而对于失去在拓东场上的那些时间,维尔贝克显然并不在意,“草皮很好,我很喜欢,明天的比赛,我们保证有11个人在场上,这就够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