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温情意大利德比史上罕见 几个瞬间让比分没意义

    搜狐体育讯 自从上世纪60年代那场1-9之后,意大利德比便总是跟争议、争吵甚至是争斗联系在一起,并在“三巨头”时代达到了极致。2007年11月,电话门后的第一场意大利德比同样是火药味十足,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的球员几乎把足球比赛演绎成了WWE(最高级别的职业摔角联盟)。

国家德比罕见一幕
国家德比罕见一幕

  不过上周末两队在梅阿查球场的较量却与过去的意大利德比有了明显区别,虽然争议仍在(卡莫拉内西的越位进球),但球场上空的气氛却更加和睦,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在激烈对战中展示出了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他们用实际行动给“费厄泼赖”精神作出了最好的诠释。

  其中一个标志性的画面发生在下半场,皮耶罗在与马特拉齐的拼抢中甩开国际米兰后卫,这个过程中两人身体自然有接触,而马特拉齐被摆脱后便夸张地捂住面部倒在了球场上。

虽然皮耶罗的手似乎刮到了马特拉齐的脸,但裁判并没有认为这是一次犯规,因此也没有中止比赛。

  但这时获得了一个绝佳的进攻机会的皮耶罗却停下了脚步,他看到马特拉齐倒在地上,随即便把球踢出界外。《米兰体育报》评论说,马特拉齐当时并不是多重的伤,即使在平常,皮耶罗也完全没有必要为此主动中断比赛,何况当时皮耶罗几乎无人防守,完全有可能为尤文图斯扩大比分,就此锁定胜局。但皮耶罗作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因为公平竞争的精神早已贯穿斑马王子的整个职业生涯。

  不仅仅是皮耶罗和马特拉齐的这段插曲,事实上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一个平和的迹象就被电视画面捕捉下来。当两支球队在球员通道等待进场时,国际米兰前锋伊布与前队友布冯在一切窃窃私语,表情非常的亲切。“我们在谈什么?我们说的是各自的儿子……”布冯在赛后笑着解释说。在意甲,很多球员在球场下私交非浅,虽然到了球场上就是对手,但也完全不必瞪红了双眼。

  比赛开始后的一些细节同样令人欣慰。齐沃直奔死角的任意球射门被布冯奋力扑出后,不仅尤文图斯自己的球员为这个神奇的扑救欢呼,连国际米兰球员也同样对布冯表示祝贺。克鲁斯轻拍了一下布冯,伊布则像真正的好朋友那样与布冯头顶头,来了一个拥抱,以此称赞世界第一门将的表演——尽管这个扑救阻止了国际米兰的进球。《米兰体育报》称赞说,这些动作绝不虚伪,他们通过电视镜头把这些美丽的精神和文明的举止展示给数以百万计的球迷,在全世界面前做出了最好的榜样。

  一直到比赛结束,虽然国际米兰输的并不甘心,但这一次他们没有恼羞成怒。塞萨尔与布冯互相拥抱,皮耶罗与斯坦科维奇交换球衣,就像一场再普通不过的友谊赛,每个人都很平静,也非常文明。去年12月,佛罗伦萨在输给国际米兰后列队在球员通道外与国际米兰握手,此举赢得了整个亚平宁半岛的掌声,职业联盟甚至打算把这种仪式写进规程,要求每场比赛结束后都要执行。

  但规定是死的,真正的公平竞赛精神在球员心中,而这次意大利德比完美地演绎了这一点。在意大利足球被各种丑闻困扰的大环境下,这样一场另类的意大利德比向全世界所展示出的公平、友好、文明的精神是弥足珍贵的。这些精神一度看起来是与意大利德比绝缘的,但现在他们令人欣喜地出现了。用《米兰体育报》的话来说:“没有什么不可能,只要你真的希望!”(寒锋)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耶罗 | 布冯 | 马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