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国足灭鼠计划有猫腻 冰封海归开球时间暗藏玄机

  国足“灭鼠计划”有猫腻

  下午2点,这个时间对于一场足球比赛而言似乎太早了,然而今天,国足就要在这个特殊的时间开始实行他们的“灭鼠计划”。

  高原反应、时差和天气被国足列为战胜澳大利亚队的三大法宝。

  高原

  月初就到昆明适应福拉多承认占便宜

  相比于澳大利亚队主场墨尔本227米的海拔,昆明1888米的海拔真的是太高了。

  为了用好这1000多米的海拔优势,中国队本月初就来到昆明进行集训,力求尽早适应主场环境。

  在高原训练方面,国家队严格按照科研人员的要求进行安排,谁都不能在中途随便离开昆明。

  “在高原比赛对任何球队和球员都会比较艰苦,对我们的球员也是如此,尤其是几名刚刚归队的旅欧球员,他们处于和对手一样的情况。”福拉多谈到高原优势时说。

  但他也承认,在这方面,中国队确实占了便宜,“这种环境对仅来两天左右的球队影响不小,踢起来会比较艰难。”

  海平面

  ●背景链接

  2007年5月27日,国际足联执委会通过的一项决议称,为更好地保护球员健康,从即日起禁止在海拔2500米以上的地方举行国际足球比赛。后来,在玻利维亚等国的反对下,这个高度又被改为2750米。 制图/刘江

  时差

  下午两点就比赛故意制造欧洲时差

  下午2点就开始的足球比赛并不多,特别是这么一场重要的世界杯预选赛。这里面当然也是有猫腻的。

  为什么要把比赛安排到下午2点开始,而不是在球员容易出状态的晚上?

  “其实下午2点开球和高原一样,也是中国队的战术。澳大利亚队队员大多都是在欧洲踢球的,这个时间天气热,如果按时差来算,还是欧洲的上午,这显然会让人体非常不适应。”一位队内人士向记者透露。

  据足协一位内部人士透露,为了将比赛安排到下午2点开始,足协甚至还得罪了一些中国之队的赞助商。因为比赛在下午进行,看比赛的人肯定没有晚上多,赞助商的曝光率就少,自然也就不满了。但为了国家队能赢球的大目标,谢亚龙顶住了压力,将比赛确定在下午2点开始。

  当然,中国队这么做也有一定风险,因为队中主力郑智和邵佳一同样要忍受时差带来的不适。

  天气

  想用阳光对付对手可惜今日天阴沉

  海拔1888米的高原的太阳是非常毒辣的,下午2点更是一天中最“烤”的时候。中国队把比赛安排在下午2点开始,也是有意用高原的阳光“烤焦”“袋鼠军团”。

  为了适应比赛时的天气,国家队一直将训练安排在这个时间进行。经过了近一个月的集训,可以说中国队早已适应了这种天气。

  而澳大利亚队23日才到昆明,毒辣的阳光是影响他们的体能的另一大因素。

  但人算不如天算,昆明这几天一直都是阴天,昨天还下起了小雨,今天的天空也是阴沉沉的。中国队的计划要泡汤了。

  对于这些小猫腻,国家队领队蔚少辉直言不讳:“就是要创造一切条件帮助中国队取胜,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利用一切条件。”    文/记者王旭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