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对手聚焦

"袋鼠"一来就摆架子 公开忽悠东道主眼里无国足

  拒绝组委会安排的酒店,拒绝对等接待中国队,取消训练却不通知记者,在昆明耍大牌……短短两天,澳大利亚队在高原傲慢的所作所为忽悠了很多人。

  公开忽悠东道主

  按照计划,澳大利亚队本该昨天下午3点半出现在拓东体育场外,可是,直到5点半,澳大利亚队才姗姗来迟。
更出人意料的是,他们居然没有带球靴,只是来散步而已。

  众多记者都被澳大利亚队忽悠了。原来,澳大利亚早就“预谋”好,先在红塔基地内进行技战术的内部演练,之后再到拓东体育场晃晃,更加狡猾的是,澳队根本没通知记者,连澳大利亚队一同来的记者,也被蒙在鼓里。

  由于事先没有得到通知,记者们只能冒雨在体育场苦等。下午5点半,澳大利亚队的球队大巴终于出现了。不过,他们只是来散散步,只见全体队员走进拓东的场地,绕场走了走,并没有进入场地进行任何训练。

  这两天,澳大利亚不仅忽悠记者,还忽悠足协。

  这次中澳大战,组委会安排双方球队入住昆明闹市区某五星级酒店,该酒店也是中国队的赛前驻地。可是,澳大利亚人偏偏不买账,坚决要住进距离市区半个多小时路程的红塔基地。据悉,将红塔基地作为“根据地”,源于主帅维尔贝克上月来中国调研的结果,那时,中国足协专门派出了工作人员,陪同维尔贝克考察昆明主场。

  然而,对于中方的款待,澳大利亚队并不感兴趣。不仅拒绝驻扎闹市区,而且还向中方声称,双方下回合碰面时,澳大利亚不会对等接待中国队。也就是说,国足在澳大利亚的一切食宿、训练场地都得自己张罗,费用自然水涨船高。

  不把国足放眼里

  昨天,在故意迟到了两个小时之后,澳队主帅维尔贝克在发布会上,公开轻视国足。“这将是一场有趣而重要的世界杯预选赛,我们没有打平的想法,就是想争取3分。”维尔贝克说。

  维尔贝克认为,澳大利亚队与中国队两支球队,根本不在一个档次,所以比赛肯定没有什么好看的,澳大利亚队只是抱着有趣的心态来对付国足。维尔贝克此言一出,令中方记者感到震惊,没想到澳大利亚人竟然公开表达如此傲慢的态度。

  不仅如此,对于球队为何忽悠记者,不明确告知训练时间,维尔贝克把原因都推到了中方头上:“中国足协不给我们安排警车开路,我们路上需要一个小时。”

  有记者问,澳队卡希尔等四名主力缺阵会不会对今天的比赛产生严重影响,维尔贝克显得相当轻松:“其他海外队员的状态都很好,在高原打比赛没问题。我们不要平局,就是争取3分。”他甚至表示:“这场比赛结果对我们打进十强没有影响,因为还有4场比赛。”

  中方暗暗较劲

  在对方有意无意的刺激下,中方开始暗暗较劲。

  记者注意到,昨天,当澳大利亚队进入拓东体育场的时候,中方的确如维尔贝克所说,没有给澳队安排警车开道,但这不足以成为其欺骗记者的理由;而新闻发布会后,维尔贝克和翻译是乘坐一辆很旧的普桑车离开的。澳大利亚队的待遇可真够寒碜的。

  相比之下,国足却是一副大佬派头。不仅大巴颇为豪华,警车前呼后拥,让众多老记感叹,果然是主场球队,连一堂普通的训练课都如此排场。

  不过,不管双方场下如何较劲,最关键的还是比赛场上兵戎相见。为此,中国队已经号召球迷、媒体做国足的第12人,执行主帅福拉多直言,澳大利亚队很强,有很多队员在欧洲效力,他们的国际比赛经验与场上反应都非常好。“我们对澳大利亚队尊重但不害怕,我们已做了针对性的准备,我们有力量顶住澳大利亚队的迅猛进攻打法。我相信,比赛中不管出现什么情况,我们的队员绝对不会放弃。”

  对于三名海归,国足可能会安排他们去打不同的位置。在下午的唯一一场全场对抗中,邵佳一出任右前卫,郑智打前腰,替补阵容中的孙继海打左后卫。

  (今天14:00上视体育频道直播本场比赛)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