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对手聚焦

澳洲队杀气不大脾气不小 不惧高原因有自信(图)

  战火的硝烟已经点燃,但从澳大利亚队的训练场上,你看不到丝毫的火药味,因为比起中国队,他们的训练实在太轻松。但是,轻松并不意味着不重视这场比赛,正相反,对在昆明打比赛,袋鼠军团想法很多,而且全都写在了脸上……
澳大利亚队信心十足本报记者 刘普礼/摄

  对手·目标

  要从昆明带走3分

  虽说这是中国队的主场,但澳大利亚队似乎更像是主人,对媒体冷淡,对球迷傲慢,每天训练结束一言不发就直接回房间,这些从南半球远道而来的客人有些拒人于千里之外——当然,他们毕竟是来打比赛的,除了从昆明拿走3分,似乎没必要给这座城市留下些什么。

  直到比赛前一天,人们对袋鼠军团的印象少得可怜,嘴里谈论来谈论去仍然只是那几位球星,而主帅维尔贝克在昆明待了3天之后,脸上的笑容也不见了,他眼下只希望如愿拿到他想要的3分,然后离开。
“中餐很好吃,但我已经不想再吃了。”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维尔贝克说出一句让人摸头不着脑的话。“莫不是开始有高原反应了,想着早点离开?”有人半开玩笑地猜测。但可以看出他在昆明开始烦躁了。

  今天会排出什么阵容?战前的部署有什么花样?这是人们关心的问题,但维尔贝克或许根本没打算给出答案。“反正到时候总会有11个人,球队的伤病和部分主力缺阵不会对我们造成影响,”荷兰人傲慢地说,“我这次总共带来了24名队员,即使比赛时有人员受伤也足够应付,人员方面不成问题。”

  “这场比赛无论对我们还是中国队都很重要,但后面还有4场小组赛要打,我需要考虑很多事情。”又是一句模棱两可的话,维尔贝克有些古怪。但记者们并没有因此变得小心翼翼,于是,荷兰人被惹恼了。有人问他,怎样评价希丁克时代与他现在所率领的这支澳大利亚队的变化,他不耐烦地打断了记者的提问:“我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就这样,袋鼠军团赛前最后一次在公众面前亮相就在这种诡异的气氛中收场了。

  对手·动态

  没警车开道不踩场

  比赛前不进行场地适应训练,这种情况着实少见,何况澳大利亚队过去从未光顾过拓东体育场,又是打世预赛这样的大赛。但袋鼠军团就敢这么做,为什么?“因为在酒店训练更方便,而且中国足协没给我们安排警车开道,我们会在路上浪费一个小时!”

  按照安排,昨天是中国队先适应场地,然后是客队。原定16时训练,并且承诺对外开放15分钟,谁知他们17时30分左右才到达拓东。这还不算,球员从下车进场到训练结束,前后只用了5分钟!真是名副其实的“踩场”——用脚踩了踩草皮就算完事。

  这可害苦了在门外痴痴守候的媒体和球迷。球迷压根就没让进场,媒体则连队员的身影都没看清。人们怨声载道,维尔贝克却很为他的“反侦察”策略洋洋自得。“场地适应训练并不重要,我看球场的草皮已经足够好了。”维尔贝克轻描淡写地说。

  至于为什么迟到,为什么只用5分钟搞定赛前的最后一练,他的解释是:“我认为在酒店训练更好,走路到球场只要两分钟,而来这里却要1个多小时。路上堵车,因为中国足协没给我们安排警车开道。”

  对手·分析

  不惧高原 只因有自信

  “这场比赛将会很精彩,因为对两队都非常重要。我有信心争取3分,然后顺利进军下一阶段比赛。”澳队主帅维尔贝克这样展望即将上演的中澳大战,他不愿多提“高原”这个词,因为他始终认为这不是问题。

  但事实并非如此。国际足联官网昨天的头条便是一篇维尔贝克的专访,澳大利亚主帅专门谈到了高原这个话题,他表示,澳大利亚队有信心击败中国队,但昆明1800多米的高海拔对他们的确是个不小的考验,他也深知中国足协为何会将这场很关键的比赛安排在昆明,而不是在北京、上海。“在我看来,昆明的这场比赛重要性远远大于主场对卡塔尔。”维尔贝克说道,“我以前跟随韩国国奥队来过昆明,对这里的情况还算了解。中国队把主场放在昆明这么远的地方,这让我们那部分在海外效力的球员身体上多少有些吃不消,但我不能对此不满,毕竟这是规则允许的。”

  他还表示,这场比赛,中国队压力比客队大,而如果中国队利用不好高原优势,那么就会和澳大利亚一样面临同样的体能上的考验。“我不想多谈高原这个话题,因为不愿给队员施加心理压力。我有这份自信,我们有能力和技术战胜对手,只要我们排除一切干扰,不去考虑高原和主队球迷的干扰因素,将精力集中在赛场上,那么我们能拿到想要的结果。”

  让维尔贝克欣慰的是,他的队员目前还没有出现高原反应的症状,“球队的状态很好,大家都有着强烈的求胜欲望。”

  对手·战绩

  澳大利亚队近期战绩
2005年11月点杀乌拉圭冲进世界杯决赛圈。

2006年6月晋级德国世界杯十六强。

2007年3月在广州2比0战胜中国队。

2007年7月闯入亚洲杯八强。

2008年2月世预赛3比0横扫卡塔尔队。

  褚昆雅 (春城晚报)

  //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