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中澳国脚鹿死谁手即将揭晓 谢亚龙不许输球(图)

  今日下午2时,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国家队与澳大利亚国家队将在昆明拓东体育场开启大幕,这是一场对双方都至关重要的比赛,面对这支亚洲区最强大的球队,中国队能否胜利,或逼平对手,或是遭遇失败,是奇迹的3分,满意的1分,还是悲哀的0分。“海归”归队士气大涨、袋鼠伤兵众多阵容不整……不管好坏消息有多少,中国队只有死拼一条路可以走,而今天下午,一切就要见分晓……
如果是1分?

  中国队:可以

  谢亚龙在赛前提出目标:“1分可以接受,但绝对不能输球。”高原既是目前媒体炒作的话题,也一度被看做国足优势。不过,1800多米的海拔实在不足以让中国队轻言胜利。福拉多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表示:“高原作战对双方来说都是很艰苦的,但关键还是要看比赛中的表现。”除了海拔,昆明福地也是人们的希望。在这里,中国队开始了第一次的世界杯之旅。福拉多知道,但也不敢往这支国家队身上扯:“我知道中国足球在2001年成功地进入了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当时就是从昆明迈出了第一步。”

  澳大利亚队伤兵满营被看做中国队前所未有的机会,目前队员都表示要“超额完成”谢主席下达的拿1分的任务。对此,福拉多出言谨慎:“澳大利亚是非常强大的对手,也是出线的热门,第一回合他们在主场大胜卡塔尔队,表现出强大的攻击能力。我们很尊重这个对手,他们具有很好的经验和应变能力。不过尊重并不意味着我们畏惧对手,无论明天的比赛发生任何情况,我们都会全力去拼对手。”本报记者杨杰
澳大利亚队:不行

  “我们这次来不是要平局,要的是3分!”从踏上昆明的土地那一刻起,维尔贝克就时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在他看来,跟中国队打平都算失败,澳大利亚对这场比赛的胜利似乎志在必得。

  曾经在德国世界杯小组赛中3球手刃日本,又在2月份的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首场预选赛上3球完胜卡塔尔,对与亚洲球队交手有着胜多输少纪录的澳大利亚队,在面对中国队时似乎有理由这么自信和狂傲。

  于是,来到昆明后,这支澳大利亚队尽管气氛有些凝重,但直到比赛前一夜,他们似乎都没干什么“正事”。
训练?走走过场罢了;赛前适应场地?没那个必要,维尔贝克说:“在酒店训练更好,因为从房间到训练场只需要步行两分钟;”多名主力缺阵会不会有影响?“不会有影响,反正到时候总会有11个人在场上”……

  一切都在表明,袋鼠军团没怎么把中国队放在眼里,他们要的就是3分,似乎少1分都不行。

  褚昆雅(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