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国足战平难掩一人风采 戏耍意甲悍将ZZ无愧核心

郑智孙继海挑国足大梁
郑智孙继海挑起国足大梁(视频 组图 实录 调查 积分榜)

    搜狐体育讯 中国和澳大利亚的比赛,杜伊很大胆的排出了4231的阵型,两个国奥小将姜宁和朱挺打边前卫,韩鹏打单箭头,老将孙继海和周海滨双后腰配置,而郑智则出现在了中路打前腰。

  杜伊的战术思想,就是利用两个边路传球,韩鹏抢点,然后由后插上的郑智完成进攻。而在我方进攻中,郑智则扮演了中场指挥官的角色,他负责向两个边路分球,或者中路突然塞球传给本方的前锋队员。总之,今天中国队是否能够成功组织起进攻,核心关键是郑智。

  开场前十分钟,澳大利亚队趁中国队立足不稳的机会,控制住中场打中国队身后制造威胁。而中国队在郑智带领下发起反击,第16分钟,郑智突然斜传对方身后,其前鲁能队的队友韩鹏心领神会拍马杀到,甩开防守的卡尼,迫使对方不得以犯规领到黄牌并且帮中国队得到右翼底线前的任意球。

  第21分钟,又是郑智,在中场控球内切后看似不经意的突然将球直塞,朱挺跑到位置顺势攻门,被回防迅速的尼尔将球碰出了底线,这个球郑智传的非常精妙,几乎有于无声处响惊雷。对方领教到厉害后后卫队员也不敢大胆插上助攻,而是更注意好防线的保护,生怕郑智再用这种手术刀式的传球摧毁整个防线。

  第33分钟,郑智完成了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个人演出,当时孙继海发任意球,韩鹏抢到第一落点后将球摆渡给郑智,只见郑智右脚一挑,直接晃的防守他的13号格雷拉失去重心,郑智随即利用闪出的空间拔左脚射门,只不过右角挑球时球的落点距离身体较远,这让郑智很难发力,但球还是命中门框范围,被施瓦泽轻松得到。

  下半场开始后,郑智继续良好的状态,中国队在中场断球后,郑智突破后一脚远射,可惜偏离球门,郑智向裁判申辩对方干扰,但裁判并没有吹。

  下半场第14分钟,中国队大脚长传到前场,郑智在左路一对一后很及时的将球传到中路,可惜包抄的韩鹏没有抢到落点,丧失了很好的得分机会。

  下半场第19分钟,中国队断球后再进攻,孙详将球传到禁区,郑智得球后从底线横传,可惜球被传出了界外,而此时中路包抄的队员已经到位。

  下半场第22分钟,邵佳一换下体能下降的郑智,中国队继续加强进攻。或许这也是杜伊的一个策略,既然郑智和邵佳一的双核心战术难以奏效,不如只上其中一个另一个做替补。而郑智能够打首发,无疑是杜伊已经肯定了他在国家队的核心地位。

  中国队能够逼平对手也算是满意的结果,杜伊变阵很有针对性,而中国队员也努力贯彻着教练的战术,今天中国队在战术上成功首先归功于郑智的发挥,他很好的承担起中国队中场指挥官的作用,几脚直塞很有想象力,边路的传中落点也很不错,同时郑智大范围的跑动也串联起中国队的进攻,及时的分球让两个边路的姜宁和朱挺都有了表现的机会。在注重全队配合的同时,郑智也充分展示了其球星的魅力,那脚挑射勘称神来之笔。

  现在的中国队,核心队员就是郑智,有了郑智的中国队攻防可以提高一个档次。郑智的个人技术不错,属于那种只要给我机会就可以闪光的球员。现在的郑智,是中国队的核心,今天正是他出色的表现帮助中国队成功的逼平了强大的对手澳大利亚。(搜狐体育 飞刀)

      社区推荐中国队,你没那种命! 
  邵佳一成功“谋杀”国足  质疑:为什么让邵佳一罚点球?
  国足,不是缺氧是缺脑!  中国男足圈八大“很傻很天真”

  慢镜头回放国足"点球劫"

慢镜头回放国足"点球劫"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韩鹏 | 杜伊 | 孙继海 | 邵佳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