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国足变阵迎敌焕发活力 杜伊强攻边路险成功灭鼠

郑智起脚抽射视频 组图 实录 调查 积分榜

    搜狐体育讯 中国队与澳大利亚终于打出些激动人心的场面,中国队在边路进攻不惜体力的拼抢和奔跑,澳大利亚队开始被迫压缩中场的战术应付中国队这种边路进攻,从上半场的进程来看,杜伊科维奇的变阵是成功的,朱挺回归中场右路以及姜宁担任左前卫的打法有效的发挥了中国队特有的边路进攻的特点,虽然这种特点在上半场的消耗战中发挥的并不明显。

  央视的解说员对于王栋和蒿俊闵无法入选18人大名单感到不解,从个人喜好来看,包括记者在内的很多人都认为王栋,尤其是蒿俊闵边路突破对于中国队的帮助是决定性的。但杜伊决定行险布阵,即以朱挺与姜宁首发,杜震宇、邵佳一在替补席上待命,对于一支球队来说,留给两个边前卫两个替补足够支持,更何况,张帅和孙祥是完全可以在出现临时伤病无法换人时担任右左两个边前卫,因此,王栋和蒿俊闵的缺阵倒可以看做杜伊比较清晰的布阵,即固定首发边前卫和替补边前卫名单,这是一个非常明确的战术思路,中国队将恢复传统的边路进攻。

  不能简单的把杜伊此前执教中国队时在边路狂打高球的战术视为边路进攻,那更象是一种莽夫战术,中国队的边路进攻应该是建立在边后卫与边前卫在中场附近打出撞墙配合,由后腰与助攻的边后卫进行位置互换,在前场利用个人地面突破为主要组成部分;以边前卫在中场得到空中球而进行个人突破为补充。这两种边路进攻的特点是,前一种方式是为了在阵地战展开边路进攻,是一场阵地进攻中的消耗战;后一种是在快速反击中使用,是典型的中国队快速进攻的特点。这个阵容有个核心球员,后腰孙继海。在边路进攻中,后腰是更为核心的球员,他是发动机器,其他球员都是尖刀。

  在上半场,消耗战中的边路进攻还是获得了足够进攻机会,这也使上半场中国队在控球时间远逊于对手的情况下获得了更多的射门机会。在开场后不到两分钟后,中国队从右路发动一次边路传球,但中路头球攻门被破坏。随后中国队的边路进攻有了些许变化,由中场发动进攻至前场边侧,然后再导致中路。朱挺打飞的那次凌空抽射正是通过这种转移球的方式获提的。中国队上半场在控球处于下风的情况下用边路获得更多的射门机会。

  下半场中国队的边路进攻更加凌厉,李玮峰在第52分钟从后场直接带球,完全凭借个人突破至澳大利亚队禁区左侧传中,这时澳大利亚的左侧禁区完全是中国队后防球员,李玮峰与孙祥,中国队的边路进攻已经发挥到了极致。第60分钟,郑智在左路完成了一次漂亮的传中,下半场中国队已经踢出了立体的边路进攻打法,这种进攻打法是中国队在近两年内少见打法,依靠整体的配合形成的边路进攻。

  曲波上场后,也下意识的向中场回缩,这样可以让他有更多的前插机会,凭借着这种回缩,曲波在禁区前沿获得了一次远射,并且获得了一个点球,可以说,中国队立体的边路进攻完全成功,只是在最后五分钟丧失了一次点球良机,失去了给对手致命一击的机会。

  整体来看,中国队的边路进攻出色有着澳大利亚球员传球失误以及体能稍些不足的原因,澳大利亚球员在下半场开始放弃了大范围的逼抢,这也是高原带来的优势。这场比赛的平局令人遗憾,但重要的是中国队找到最有效的进攻方式和打法,这才是最重要的。(搜狐体育  钱琨)

      社区推荐中国队,你没那种命! 
  邵佳一成功“谋杀”国足  质疑:为什么让邵佳一罚点球?
  国足,不是缺氧是缺脑!  中国男足圈八大“很傻很天真”

  实况足球美女代言人重出江湖

美女也是实况迷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 朱挺 | 蒿俊闵 | 李玮峰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