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刘建宏:佳一遗憾失点球 虽获平局却有两大亮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主场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在北京时间14点准时开始。谈到本场比赛时,刘建宏称由于两支球队现在分列小组前两名,所以这一场比赛对于小组最终的出线结果将非常重要。

  在谈到中国队的首发名单时,刘建宏说杜伊的这个阵容会让球迷对比赛的下半场充满想象,而且让国足的变阵有了更大的空间。比赛开始后由于中国队前场配合失误导致冯潇霆在铲球解围时因动作过大吃到黄牌,不过这一铲也让对方的前锋汤普森受伤下场。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队不断用速度冲击澳大利亚防线,刘建宏说杜伊派姜宁和朱挺上场正是希望利用年轻小将的活力和速度来冲击对方防线。

  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郑智妙传禁区,由朱挺完成一脚打门,可惜被对方门将挡出底线。第24分钟中国队后场失误,澳大利亚布雷西亚诺近在咫尺的一脚打门被宗垒神奇挡出。看到这一场面,刘建宏说宗垒的这一扑救绝对是世界级的,同时要求中国队要注意对手后防凶狠的反抢。随后比赛双方把更多的精力都放在了对中场的争夺上,比赛呈现胶着状态。对此刘建宏指出中国队要有拿下这场比赛的信心,同时也要有准备好打持久战的耐心。当比赛进行到33分钟,郑智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在禁区里形成一脚射门,可惜球没打准位置。随后两支队伍都在门前浪费了一次好机会。正如刘建宏所说的两支球队在小心翼翼中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中场休息时,刘建宏先是对比赛上半场进行了点评,随后他指出下半场中国队的中场球员周海滨,郑智等人应该踢得更主动些,这样中国队才能有更多的机会。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利用两个边路接连突击澳大利亚人的后防线,渐渐打出了自己的气势,但也显出了组织上的凌乱。刘建宏指出中国队应该把握好进攻机会,要打得有目的性和节奏感。

  下半场第15分钟,郑智在左路制造出一次杀机,但是在横传中路后由于韩鹏没有及时赶到而错失良机。随后比赛两队进入胶着状态,场上的犯规倒地场景不断。中国队也不断通过换人的策略以求打破场上的僵局。

  当下半场比赛进行了30分钟以后,由于高原作用澳大利亚人的体力渐渐出现了问题,场上的失误明显比上半场增多,刘建宏说中国队应该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下,集中力量一举压垮澳大利亚队。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42分钟,曲波利用速度形成反击为中国队制造一粒点球,但是遗憾的是邵佳一射出的点球被澳大利亚门将稳稳抱在怀中。对此刘建宏在遗憾的同时也指出中国队要赶紧从射失点球的遗憾中走出来,稳定住情绪。

  最终中国队在主场遗憾的被澳大利亚队逼平。对于这一结果,刘建宏指出虽然比赛以平局收场,但是还是看出了中国队的可喜之处,希望中国队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够打出自己的实力和气势,为球迷带来更多惊喜。(搜狐体育 晓明整理)

      社区推荐中国队,你没那种命! 
  邵佳一成功“谋杀”国足  质疑:为什么让邵佳一罚点球?
  国足,不是缺氧是缺脑!  中国男足圈八大“很傻很天真”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宏 | 郑智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