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无姚丢掉“制空权” 麦迪输球后感慨对手强

   本报特约记者李亦飞休斯敦报道 这不是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第一次怀念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却是思念最为强烈的一个晚上,他们看着奥尼尔和小斯在篮下翻江倒海地折腾着,没有“制空权”的火箭找不到丝毫应对的办法。

计分牌上的分差越拉越大,在全联盟内线最好的球队面前,火箭体会到了一种被人打回原形的感觉。只有失败的时候,缺点才会一个接着一个地蹦出来,连胜的时候,无论发生什么危险都会被最终胜利的快感掩盖掉。

  就这样,无姚之痛终于爆发了。受伤之后,姚明曾特别找过穆托姆博,他跟大叔说的话很简单:“D,就靠你了。”可在对太阳的比赛中,穆托姆博几乎掉下眼泪来,他深深地体会到自己的无力。大叔知道奥尼尔也老了,但自己的身板更为老迈,7年前在艾弗森身边,大叔还能让奥尼尔气恼地大骂“不是娘们就别假摔”,可如今的非洲大山几乎连贴身较量下的机会都找不到。与太阳一战,打了没几分钟,大叔就耷拉着脑袋回到了板凳席。过了没多久,他又看到了舍身堵枪眼的海耶斯同样“短时高效”地领到了2次犯规。

  火箭的替补席上空了一大块,谁都明白那是姚明的位置,所以当舆论调侃火箭“时不时就能碰上缺少主将的强队”时,阿尔斯通怪眼圆睁:“难道你们忘了我们的姚明?”对手可能真的是忘了姚明。奥尼尔重新找到了鲨鱼血性,23分13个篮板的标准数据后,谁知道“大仙人掌”是否会遗憾没有姚明的陪衬?还有那被公推为“姚明一生之敌”的斯塔德迈尔,他能连续封盖让“神鸟”兰德里必须服软,那一瞬小斯想没想到姚明?

  看来奥胖与小斯真的都忘掉了姚明。谈及小斯的38分以及20罚全中,奥胖认定其MVP水准的同时,也不满意舆论总在关注另几个大个子——德怀特·霍华德、加内特,奥胖并不意外地没有提及姚明。胜利之后太阳队的更衣室里,奥尼尔非常开心,提前结束采访的奥尼尔甚至突然跑到小斯身边,狠狠地亲了他一口。

  火箭也必须忘掉姚明,在输给太阳后,休城媒体将挑剔的眼光对准了形同虚设的防守,捎带指出:不要再用姚明缺阵来安慰自己了。可火箭找不到能安慰自己的其他方面,“短工”伍兹救火般登场,但太瘦太软;兰德里与海耶斯在身高体重上对奥尼尔都有着不可抗衡的差距,转了一圈后,火箭只能再将穆托姆博派出。可大叔已无力做到,一次强打奥尼尔的钩射出手,连篮筐都没碰到,片刻后的空位跳投,大叔更连篮筐的方向都没瞄准。

  没有姚明,在困顿局面下就只能看到麦蒂。在对凯尔特人一战后感叹“对手太强”、“自己太累”后,火箭一号迎着媒体的骂声重新发力,此前两场接连送出了精彩的准三双式数据,“我们清楚自己的目标,所以没有喘息、放松的时间,现在已到了关键时刻。”麦蒂说。有目共睹他确实很累,对手似乎对包夹都感觉不过瘾,麦蒂的突分经常性地带动着对手3名球员一同推进。

  姚明在哪里?如今还只能在电视机前为球队加油,“我多么希望能随同球队一起感受22连胜!”火箭的幸福日子里,姚明很遗憾;如今的苦日子里,姚明更为球队排名下滑而揪心,但他只能看转播。巴蒂尔的母校杜克从NCAA中黯然出局,姚明没忘了安慰下队友,可他还不敢就队友的比赛展开探讨,因为这只有一个结果——让大家更为想念他。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奥尼尔 | 海耶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