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世锦赛奇迹般七连胜 冬奥会中国队有望夺牌(图)

中国选手岳清爽

    搜狐体育讯 在加拿大弗农进行的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上,中国队爆出了一个大冷门,在相继战胜了强敌瑞典队和加拿大等队之后,目前,中国队七战七胜,成为至今为止唯一保持不败的队伍。尤其是9-7战胜加拿大的一役,更是在加拿大国内外引起了轩然大波,加拿大各大媒体表示了对这支“神秘之师”的关注,同时,中国女子冰壶队依靠良好的表现,非常有望进军2010冬奥会,为中国冰壶项目实现零的突破。>>>冰壶队冬奥会能够取得突破吗?

  国际协会热切关注

  在战胜了加拿大队之后,国际冰壶协会表示了对那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中国选手王冰玉的关注,在其官方网站中称:中国冰壶队击败了几乎不可能战胜的加拿大队,而她们也成为了女子冰壶世锦赛中至今唯一保持不败的队伍。中国队的王冰玉在此役中立下了赫赫战功,她以9-7战胜了加拿大队的詹妮芙·琼斯。而王冰玉在比赛一开始就掌握着主动,并且很少有失误。

  赛后扔毛刷惹争议

  在战胜了加拿大队之后,中国队的一位选手兴奋之余竟将自己手中的比赛用品,毛刷抛向了空中以示庆祝。随后加拿大头号体育媒体《TSN.ca》对这种“庆祝”行为表示了关注,首先,它采访了惜败的加拿大选手詹妮芙·琼斯,琼斯表示自己并不认可这种行为,因为这种动作是完全没有必要的。而《TSN.ca》也表示这个动作可能会对本已十分沮丧的加拿大选手造成刺激。但是中国选手王冰玉则对此做出了自己的解释:“我们只是太兴奋了,因为我们根本没有想到会战胜加拿大队,因为她们是那么的强大。”

  领队坦言“意料之外”

  在取得令人惊喜的七连胜之后,中国女子冰壶队领队李东岩表示全队上下对目前所获得成绩欣喜不已,同时更多的是出乎意料,因为姑娘们连续战胜了冬奥会冠军瑞典队和加拿大等强队,这些胜利取决于姑娘们敢打敢拼的精神,同时全队也越来越有信心。同时李东岩也表示了本次世锦赛中国队的目标就是“通过世锦赛获得更多的奥运积分,为进军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做准备。目前的目标就是进军前四名和往奖牌方向靠拢。”

  冬奥会有望实现零的突破

  自从1998年国际奥委会决定将冰壶项目列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之后,中国队一直没有获得过冬奥会参赛资格。而本次也是中国队第四次征战世界锦标赛,在前3届比赛中,中国队的最好成绩是第五名。如果能够顺利取得积分,进军2010温哥华冬奥会,以中国女子冰壶队目前的良好状态,只要保持下去,并不断取得进步,那么在冬奥会上为中国获得第一枚冰壶比赛的奖牌并非不可能。

[冰壶世锦赛中国胜利继续 女选手别样精彩]
中国主力王冰玉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幻灯:冰壶世锦赛中国胜利继续 女选手别样精彩
              女子冰壶世锦赛:力斩各路诸强 中国队狂揽7连胜 
              因涉嫌毒品交易 芬兰冰球选手被判缓刑1年8个月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 王冰玉 | 李东岩 | 詹妮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