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火枪进攻配合盾牌防守 丁俊晖变中求胜显示威力

丁俊晖一剑封喉,锁定比赛胜利
丁俊晖一剑封喉,锁定比赛胜利

1
佩里心情沮丧

    打个盹,是为了更好战斗。聪明的士兵,并不只会冲锋陷阵。这一回,丁俊晖学聪明了。“对赢球有帮助的招数,都是好招。”防守的胜利,由爱冲锋的丁俊晖完美演绎。
    
    以退为进
    
    镜头一:战罢6局,丁俊晖与佩里3比3战平。
第七局丁俊晖32比14领先,此时他一反常态机警地做了一杆斯诺克。母球被藏在了绿球与棕球之后,佩里连续5杆未能解球成功被罚了20分。这一次以退为进的斯诺克战术,不仅为丁俊晖赢得了此局,更有效遏制佩里的进攻锋芒。
    
    “也许吧。以前我也许会选择进攻,其实从台面上看,进攻也是有机会的。”说起这次神来之笔,丁俊晖平静的脸上浮上浅浅的笑意。他一直都相信,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我还是喜欢进攻时酣畅淋漓的感觉,但有些时候你得认清什么才是最好的选择。”
    
    并非最佳状态的丁俊晖,很快发现自己的手感并不好。整场比赛的单杆最高分只有68分。于是,防守成了丁俊晖的明智之选。“佩里本赛季的状态很不错,还两次打入积分赛的八强。我要做的就是磨掉他在比赛中的锋芒。”与经纪人相视一笑,丁俊晖完成得很出色。当自己没有能力完全掌握主动权,那么如何限制对手的发挥将很大程度上左右胜负的天平。
    
    球风之变,也是性格之变。一人客居异乡,丁俊晖学会了灵活变通。“比如妈妈回国了,我就得自己解决伙食。方便快餐,或是自己简单小炒,变着花样,也有些习惯了。”他还试着与当地人多交流,“这样对英语,以及对英国文化的了解都有帮助。”
    
    一击即中
    
    镜头二:第八局佩里打入高难度的5分球,将比分拉近至42比49,很有希望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但佩里的失误,将最后两颗粉球与黑球留给了丁俊晖。按照粉球的不利位置,以及丁俊晖整场比赛的作战风格,人人以为他会继续保守战术。但丁俊晖出人意外地选择放手一搏,并且一杆封喉锁定整场比赛的胜利。
    
    那一刻,他又成了原来的丁俊晖,像个火枪手一样,进攻再进攻。“我觉得那个时候特别有欲望把粉球打进。只要打进,比赛也就结束了。我喜欢这样的干干脆脆。”
    
    赛前患上感冒和慢性胃炎,丁俊晖的体力并非最佳。本该追求速战速决的他,却不似往年那般疯狂进攻。“现在小晖成熟了很多。他会有选择地出击。”爸爸丁文钧依旧在电视机前关注儿子的比赛。“那颗粉球,虽然电视评论员都说他会选择保守做球,但我一看小晖的神色,就知道他要拼一拼了。这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每个球员的风格都不同。但这种关键时刻,最能体现性格。打了一整场的好防守,小晖最真的那一面又冒出来了。”丁文钧给儿子的表现打80分,“下一场,会更好。”
    
    丁俊晖需要对付的,除了下一轮可能的对手、前世锦赛冠军墨菲,还有他正在康复中的身体。这两天,他的喉咙又发炎了。“希望不要影响之后的比赛,我很想在北京有所表现。”  
    
    (记者  华心怡 本报北京今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