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中国队打出久违精神 高原捕鼠国足“拼”出一分

    搜狐体育讯 说对手因为伤病阵容不整也好,说中国队“高原战略”奏效也罢,和明显高于自己的澳大利亚队战平,中国队尽力了。在实力有限的情况下,在运气确实不佳的情况下,可以说,这一分完全是中国队自己努力拼博的结果。

  孙继海拼了。在上半场的一次拼抢中,31岁的曼城老将面对对手几名球员围抢,艰难的护住皮球。转身,被挡,再转身,再被挡。已经不再年轻的孙继海就这样紧紧地护着皮球,护着每一次来之不易的攻到前场的机会。最终,太阳为中国队赢得了一个前场左侧定位球。尽管中国队没能最终取得进球,但孙继海的表现有目共睹,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三天只睡12小时的情况下,在全队最需要体力的位置上,孙继海交出的答卷堪称完美。

  李玮峰拼了,作为一名中后卫,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李玮峰充当起了边锋的角色,他试图用自己的努力改写比赛结果,改写中国足球的历史。防守中,他不顾一切去解围。进攻中,他为那些只有百分之一的机会去进行百分之百甚至百分之二百的争取。也许大头之前犯过很多错误,而且其中一部分很低级,很业余。但现在的李玮峰真是拼命了。本场比赛,他上下半场各有一次长途奔袭。都给对手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威胁。上半场一次右路突袭,迫使对方前锋回撤到本方大禁区前沿进行防守。而按照常理,李玮峰防守对方进攻才是。防守位置上的“颠倒”是对李玮峰拼命精神的最好诠释。中国队没能拿下比赛固然遗憾,但中国队确实努力了,按照目前这种情况下去,就算中国队最终不能挺进南非,那也只能怪我们实力不济。很显然,球员们的努力不能仅仅用比赛结果来衡量。

  还有姜宁、海滨、韩鹏、郑智等等每一个出场的将士。以往的比赛,球迷批评中国队球员在场上像“大爷散步”,“球技不长脾气长”,今天的比赛,这些情况基本上没有出现。以往困扰中国队的团结问题现在也处理的不错。看的出中国队将士很想拿下这场比赛。包括比赛中罚丢点球的邵佳一,我们可以想象,那一刻佳一比我们更心碎。

  世界杯是对一个国家足球水平的全面考量,尤其是实力。指望中国队短时间内大幅提升实力是根本不可能的,也不现实。只要中国队努力了,任何结果我们都可以接受,就像那句加油口号所说“中国足球,成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搜狐体育 思航雨)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