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诸强动态

中国赛希金斯苦战9局过关 世锦赛冠军艰难晋级

希金斯5-4乔-斯威尔
希金斯5-4乔-斯威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20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次日,1/16决赛再战八场,在下午比赛中,希金斯面对乔-斯威尔,苦战9局,以5比4艰难取胜。

  首局开始,希金斯与乔-斯威尔迟迟没有找到进攻机会,11分半钟过去,两人都未主动得分,除了希金斯在防守时未能解到红球,给对手送了4分。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乔-斯威尔连打带防出现失误,希金斯打进一颗难度并不大的远台红球后,连续得了29分,但随后击打红球中袋时未进,给乔-斯威尔留下机会。后者未能把握希金斯送来的大礼,在将比分反超至36比29分时,走位上出现偏差,乔-斯威尔选择击 打难度较大的低分区红球,结果未进。此后,两人分数虽然又是几次交替上升,但希金斯还是利用起出色 的长台进攻寻得机会,以65比48拿下首局。>>您觉得希金斯能否夺得冠军?

  次局比赛,两人依然状态平平,开始阶段更是失误不断,单杆分值都不高。先是希金斯,在一颗简单 的架杆推红球底袋未进,乔斯威尔满对散开的红球想围绕黑球打高分,结果,在低杆击打红球中袋,企图 叫黑球时失误,此时他在比分上16比9领先希金斯。而在希金斯再次未能把握机会的时候,乔斯威尔将分差 拉到到40比9,但又是中袋,此次他击打红球进右边中袋时又出现失误。只是状态更逊的希金斯再次错失良 机,在推底袋时失误。这次,乔-斯威尔终于一口气拿到56分,以96比17扳回一局。

  第三局,希金斯虽然获胜,但过程极为侥幸。他在第一杆进攻时便出现失误,在打进红球后,由于力度太小,没有角度击打黑球,希金斯只能选择粉球中袋,结果没进。而在之后,他本有望一举拿下的时候 ,又是一杆几乎业余的红球中袋失误,比分定格在47比15。只是乔斯威尔的运气稍显不好,他单杆打出40分,以55比47领先,但这时却遇到麻烦。台面上只剩一颗粉球和一颗黑球,因为粉球贴在库边,没有进攻角度,乔斯威尔几次调整走位,希望能够将球K出,但无奈未果,只能选择做安全球。在几次易权后,希金斯终于抓住对手防守上的一杆失误,将粉球直直推进,并顺利叫到黑球,最终以60比55险胜。

  上半场的最后一局,希金斯的状态似乎有所回升,他在随后的比赛中连续得分,拿到单杆45分,这是希金斯前4局比赛中拿到的单杆最高分,也帮助他在比分上45比3领先对手。虽然乔斯威尔顽强地将比分追至39比45,但无奈再次出现失误。希金斯在获得机会的同时,再次上演惊心一幕,在台面上只剩彩球时,他高杆击打黄球,却没能很好地叫到绿球,结果导致进攻时失误,绿球被留在了袋口。好在当时母球幸运地停在黑球后面,形成了障碍。乔斯威尔解球失误,希金斯随即拿下12分,以72比39获得胜利,总比分3比1领先。

  中场休息后,乔斯威尔上来便得到42分,希金斯也逐渐找回状态连下26分,但因为台面上局势不好,所剩红球都在库边,乔斯威尔选择了做安全球。随后,希金斯利用一看漂亮的远台进攻将红球打进,再利 用黄球走位做到高分区红球,但是接下来,他再次走位过大丢掉了连续得分机会,希金斯为此也不住摇头,此时,他以35比42落后。随后,两人再次展开安全球大战,在各自清掉一颗红球后,乔斯威尔再没让机会溜走,以57比36拿下,将大比分扮为2比3。

  第6局的比赛,希金斯继续低迷表现,另外,幸运女神似乎也不再频频眷顾他。乔-斯威尔开局不久便拿下41分,此后,在进攻节奏上虽然有所放慢,但最终他再次单杆38,以92比0将大比分顽强的扳成3比3平局。

  第7局,乔斯威尔逐渐占得上风,希金斯在防守时出现失误,将底袋袋口红球留给了对手,但乔-斯威尔在击打是不慎母球跟入袋中,送给希金斯4分,后者将分差缩小至32比39,同时获得不错的进攻机会。希金斯在将比分反超至55比39时,选择做安全球,此时台面还剩下一颗红球。几经防守,希金斯还是利用自己的远台能力率先打破僵局,在63比39超分时,咖啡球未进,乔斯威尔虽然想要做障碍,无奈希金斯最终将蓝球,粉球打进,以74比43取胜,率先拿到赛点。>>您认为希金斯下轮状态能否调整好?

  双方第8局的比赛,希金斯率先获得机会,面对散开的红球,他围绕黑球连续得分,但在单杆34分后,他击打粉球失误,7比35落后的乔随后抓住机会,将比分扳成51比35。再还剩下两颗红球时,乔-斯威尔同样出现失误,中杆推底袋红球不进。两人进入艰巨的防守大战,但几次下来,都以希金斯的失误告终,乔-斯威尔最终抓住对方解球摔袋的机会,以77比35取胜,将大比分扳成4比4平局。

  双方决胜局的较量,虽然希金斯最先得到7分,但乔斯威尔随后获得很好局面,他在拿下10分后,利用蓝球中袋将下方红球堆撞开。然而,在打到21分,推底袋红球出现的静电却使他将胜利拱手让给希金斯。因为黑球不再点位上,希金斯围绕粉球进攻,在59比21超分时,他将最后一颗红球翻袋进中袋,打进粉球,最终他这杆拿到61,以68比21获得决胜局的胜利。(搜狐体育 曾珍)

    延伸阅读:
    中国赛希金斯苦战9局过关 世锦赛冠军艰难晋级
    中国赛艾伯顿逆转5-1击溃柯普 16强将战金左手
    中国赛金左手两度破百横扫坎贝尔 成功晋级16强
    组图:丁俊晖打篮球放松 斯诺克天才"比肩"姚明
    丁俊晖逆境中发生质变 一亮点昭示神童走向成熟
    丁俊晖创世界TOP10纪录 连续6项巡回赛全过首关  

[希金斯5-4乔-斯威尔]
希金斯5-4乔-斯威尔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