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教父批足协:选帅不应一言堂 没这么换人的

    搜狐体育讯 如今的中国女足似乎已经病入膏肓,伊丽莎白下课之后她们将迎来4年之内的第8为主教练。丛者余作为中国女足的第一任主帅,他素来被认为是中国女足的奠基人,但他对女足如此频繁换帅十分不解,“哪有这么换人的,这么做成绩能上去吗,球队能稳定吗,奥运会能打好吗?中国足协需要反省……”

  年过古稀的丛者余仍然非常关心中国女足,他对国字号球队的教练选拔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国字号球队的选拔是否应该由足协说了算?我觉得是不是应该有一个教练委员会,或者类似的机构,经过全方位的评估,最后再确定人选。现在我们的组织不健全,应该有一个选拔主教练的可续的机制,但现在显然并不是这样的。”

  丛者余一直是洋帅的坚定反对者,他说:“我一直不赞成中国女足选拔洋帅,我们的国产教练水平并不低。”他还特意提出了现在女足新主帅的热门人选商瑞华,“商瑞华在我之后担任过女足的主教练,他的业务能力,敬业精神都没问题,我是支持他接手女足的。”与此同时,丛者余对足协任用洋帅的政策也提出了质疑,“男足我不说,女足并不一定非要请外国人来,尤其是女教练,水平未见得比国产教练高明。我们女足的水平在世界上并不低,有些教练是可以带好队伍的。”

  虽然不赞成选择洋帅,但丛者余还是认为足协应该用人不疑,“如果选择了洋帅,那就应该给人家充分的新人。一支球队最需要的是稳定,如果教练不稳定,这支球队很难成型。现在的环境不好,一次比赛不好,就换教练,从足协到地方都是这样。不光是足协,还有老板,有时候连球员也能炒教练,这显然是不正常的。教练对于球队的成长是很重要的,他需要稳定的环境来实现他的设想。现在短期行为太严重,一个比赛打不好就下课,国外哪个俱乐部是这样的?尤其是大赛前,队伍更需要稳定,主力阵容要稳定,主要打法要稳定,现在这种情况奥运会能打好吗?”

  中国女足最近两年迅速下滑,丛者余感到非常的痛心,“这两年发达国家重视女足了,水平提升很快,我们不但下滑了,而且由于人为的因素下滑的速度很快。原来我们打日本没有问题,现在不但打不过,而且输的很惨。为什么会这样?人家日本为什么男女足都能搞上来,中国足协该好好反思反思。”

  对于女足本身,丛者余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女足最宝贵的东西丢了,过去女足精神的核心是能吃苦,能练,没有这一条我们怎么可能走在世界前列?我们每个队员都应该反思,成绩不好并不完全是教练的责任。作为球员你自己的体能,技术练的怎么样你自己该清楚,不能什么都怪教练,教练不可能代替球员去踢球。现在有些球员小伤大养,训练心不在焉,这样的队伍怎么可能有战斗力呢?”

  丛者余表示,他只是对女足的现状非常担忧,他说:“我说的也不一定对,但这是我的想法,希望能给女足提供一些借鉴,快要到奥运会了,不管谁带队,尽快把球队调整到正轨上才是最重要的,我不希望中国女足再走弯路了。”(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北京)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丛者余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