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诸强动态

史上最长单局纪录诞生 墨菲苦战过关将战丁俊晖

墨菲
组图:墨菲5-3哈罗德

    搜狐体育讯 2008年3月26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另外8个16强名额的比赛在大学生体育馆展开,在下午进行的一场焦点战中,肖恩-墨菲对阵从资格赛中打上来的戴夫-哈罗德,最终墨菲苦战8局以5-3击败对手进入16强,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中国选手丁俊晖。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墨菲做安全球的时候母球就直接滚进了右底袋,哈罗德获得了不错的进攻机会。虽然墨菲也一度获得了球权,但哈罗德的表现很稳健,围绕黑球不断吃红球,坐在场边的墨菲只能用手压着嘴唇静观,一杆吃下71分后,87-24哈罗德拿下了首局。>>您觉得丁俊晖下轮能否复仇墨菲?

  第二局比赛,同样是哈罗德率先发力,拿下17分后,因为母球走位不当,哈罗德只能防守了一杆,几次交换后,墨菲选择远台进攻,但可惜红球在左底袋口弹了弹并没有能落入带中,反而给哈罗德创造了机会,哈罗德架杆打入这颗红球,不过他的得分势头并没有能持续太久,一个安全球做得不到位,给墨菲留下了机会,他开始利用粉球不断进行攻击,进攻非常犀利,哈罗德再也没有获得机会,墨菲一杆拿下76分后以76-31反超哈罗德将局分追平。

  第三局比赛,墨菲延续了前一句的良好手感,上来就大举进攻,虽然利用蓝球的炸球后母球回到了顶库,但他还是异常精准的远台进攻红球得手,拿下36分后,哈罗德获得了进攻机会,收干净红球后,他以67-36反超,同时,台面上的分值已经不够,坐在台下的墨菲只好一个劲儿地揉着自己的鼻子……最后,哈罗德以71-36拿下这一局,再次在局分上超出。

  第四局比赛,经过开场安全球的较量,哈罗德首先打进一球,但母球陷在红球堆里,哈罗德将击球节奏放缓,每个球都要斟酌半天,但他始终都在围绕黑球来做球,目的也是很明显的,但是,哈罗德能成功么?拿下6颗红球后,母球走位不甚理想,要架杆击打黑球右底袋,然而非常可惜,这个球在袋口碰了两下并没有能落入带中,一杆拿下41分,距离147的梦想还很远……墨菲拿下15分后,双方开始斗安全球,墨菲冒险进攻左下角的红球,虽然成功将球打入,但母球吃两库后几乎滚进了左顶袋,好在停了下来,只是让人惊出一身冷汗,墨菲做了一个斯诺克,哈罗德解球不中,被罚了4分,墨菲抓住好形势继续进攻,以60-41反超后,双方开始苦斗安全球,墨菲的一记斯诺克让哈罗德接连被罚了12分。被罚分的哈罗德利用墨菲进攻不成功的机会成功打进最后一颗红球,在经过一番争夺,哈罗德本来有绝好的机会获胜,但一个没什么难度的蓝球竟然打丢了!他挠着自己的下巴,知道大势已去……最终,墨菲打入了那个毫无难度的蓝球,以77-56取胜第四局,将局分追平。

  经过半场休息,墨菲在第五局大发神威,从一开始就没有给哈罗德任何机会,单杆拿下106分,以106-0的悬殊比分将总局分反超为3-2。第六局,哈罗德开场后尝试远台进攻红球,但可惜没有成功,局面又开始被墨菲控制,他的炸球也很成功,这一局对哈罗德来说又变得机会渺茫了,墨菲击球很稳健,包括很靠近库边的红球架杆也难不倒他,哈罗德只能坐在台下看,墨菲又是轻松破百,单杆112-0又赢得了这一局,局分上已经是4-2领先。

  第七局比赛,背水一战的哈罗德率先发动进攻,拿下41分后,一个失误让墨菲获得了机会,墨菲远台进攻红球十分精准,但随后一个失误让哈罗德看到了希望,成功清台后他以97-12扳回一局,局分上2-4落后。

  第八局比赛一开始,双方就进入了安全球的胶着中,几番交换后,墨菲用非常准确的远台打入了一颗右底袋的红球,拿下12分后,看到没有更好的机会,墨菲转入了防守,哈罗德的安全球位置不佳,墨菲重新找到了进攻机会,获得27分后,墨菲的安全球再次让哈罗德落入被罚分的境地,转瞬间又被罚了8分……比赛中段,母球落入红球堆,两个人谁都不愿意打,只能互相推来推去,之后,还是墨菲架杆将母球推出了红球包围,随后,哈罗德在击球时不慎母球落袋,他自己坐到场边后也只能无奈地摇摇头。双方的安全球斗得非常艰苦,哈罗德再一次因为解球被罚分。反复胶着了有20分钟,哈罗德才终于又打进了一颗红球,随后,哈罗德稳健的进攻让他在局分上慢慢反超为57-43,但四底库的两颗红球不好处理,哈罗德只能转入防守。局分落后的哈罗德精确地打入了一颗红球的左底袋,此时台面上还有一颗红球,面对一个正对的咖啡色球,哈罗德瞄准了半天,似乎是用力过猛的关系,球竟然从台边上“跳”了出去……哈罗德被罚了4分,这局漫长的“鏖战”历时已经超过了一小时……

  两个人的安全球都非常厉害,局面始终无法打开,母球、咖啡色球、黄球、绿球在左顶袋口连成了一条直线,两个人谁都无法发力打,只能极轻地“蹭”,局面难以解开,墨菲被罚分后,两个人战成62平,经过一番争夺,绿球更是堪堪停在了右顶袋口,几乎半个球身斗悬空着……墨菲留下了一个黄球进攻的机会,哈罗德尝试进攻不成,反而将绿球碰入,又被罚了4分,但随后,哈罗德做的斯诺克也让墨菲接连被罚了12分,墨菲的安全球露出了空当,但哈罗德的进攻依然无法奏效,之后,他又出现了母球落袋的失误,墨菲得到了机会,可惜,面对良好的机会,他也没有抓住……哈罗德再出大空档,这次墨菲终于成功了,但仅仅吃下了两颗球,之后,双方又开始安全球的较量,最终,还是墨菲坚持到了最后,88-74赢得了第八局,从而以5-3的总比分淘汰了哈罗德!

  至此,第八局比赛历时已经达到了1小时34分15秒!而在赛场新闻官的解说下,这个时间已经创造了斯诺克历史上单局时间最长的纪录……

  这样,在明天的八强争夺战中,丁俊晖就将面对“苦手”肖恩-墨菲,在此前双方的四次交锋中,丁俊晖1平3负,无一胜绩,而今年最让丁俊晖郁闷的一次失利就是拜墨菲所赐,在今年的马耳他杯半决赛中,丁俊晖就是在已经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墨菲6-5逆转,痛失决赛权……明天的较量中,丁俊晖能否在家乡打破这个“魔咒”,让“克星”成为过去?对丁俊晖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所有的球迷们请拭目以待。

  (思来)

[墨菲5-3哈罗德]
墨菲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
    中国赛希金斯苦战9局过关 世锦赛冠军艰难晋级
    中国赛艾伯顿逆转5-1击溃柯普 16强将战金左手
    中国赛金左手两度破百横扫坎贝尔 成功晋级16强
    组图:丁俊晖打篮球放松 斯诺克天才"比肩"姚明
    丁俊晖逆境中发生质变 一亮点昭示神童走向成熟
    丁俊晖创世界TOP10纪录 连续6项巡回赛全过首关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罗德 |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