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锦标赛冠军战落幕 八一队险胜上海最终问鼎

  新华网郑州3月26日电(记者王颂)3月26日下午,在河南省漯河市体育馆进行的全国男排锦标赛决赛中,八一男排以3:2险胜上海男排,夺得冠军。

  这场引人注目的冠亚军之争,成了半月前男排大奖赛总决赛的重演,两支队伍依然是上海和八一,但比赛结果翻了过来,这回是八一队笑到了最后。


  首局八一队员凭借关键时刻的把握能力,以25:23艰难取胜。第二局双方的比分仍然咬得很紧,从23平一直打到32平后,上海男排才以34:32的高比分扳回一局。

  第三和第四局同样精彩、激烈,先是上海队以25:23胜出。接着八一队立刻还以颜色,27:25,把比赛拖入决胜局。

  关键的第五局,八一队牢牢控制着场上局势,比分一直领先,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5:13,并以3:2的总比分击败上海队,夺得本届锦标赛冠军。

  这几年国内男排的格局在悄然发生着变化。除上海队外,浙江、江苏等一些传统强队的实力都有所下滑。辽宁队是上届冠军,这次竟跌出了前六名。本届锦标赛的前四名中,除了上海队外,八一、河南、山东都是近几年逐步成熟的新生力量。在周建安新组建的奥运集训队中,这3支球队各有3人跻身18人大名单,占了国家队的半壁江山。

  八一队在本次锦标赛上七战七捷,最终登顶,不能只用“爆冷”等来解释。近年来八一队在联赛里的排名一直在前四之列,去年锦标赛季军和今年大奖赛总决赛亚军的成绩,证明了军旅登上最高领奖台是“水到渠成”的结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主办城市漯河市,在承办体育赛事方面不光有热情,更有经验。漯河每年都要承办十几项国内、国际重要赛事,仅排球一项,近两年就接办了两届全国锦标赛、全国青年女排锦标赛和全国联赛河南队的主场赛事,不愧有“中原体育城”的美誉。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